菲律宾个人能力强于吉尔吉斯 抓住这点国足胜算大

菲律宾个人能力强于吉尔吉斯 抓住这点国足胜算大
2019年01月08日 16:45 国内足球综合
国足首战战胜吉尔吉斯斯坦 国足首战战胜吉尔吉斯斯坦

  稿件来源:水三儿 黄健翔谈

  亚洲杯首场小组赛,中国队2-1吉尔吉斯斯坦,延续开门红的记录,踢得很不容易。

  国足上下半场判若两人,是开局慢热的问题,也是因为对吉尔吉斯不熟悉。吉尔吉斯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本土球员、归化球员、侨胞之间的配合可能不够默契,预选赛丢8球防守能力不强,但这个球队在亚洲杯前的热身赛发挥好于中国队,甚至有一段时间世界排名超过卡塔尔和乌兹别克。由于对吉尔吉斯模棱两可的判断以及身体对抗上的一些劣势,中国队开局不顺,也导致非常早的在排兵布阵方面进行修正。

  黄老师赛前看过首发名单说:“国足这个首发,里皮是真下了功夫了,就看队员们能不能理解并且执行了。”在这套阵容里张呈栋是关键,他承担许多任务,由于金敬道发挥一般,24分钟于大宝就登场了,刘洋+金敬道的这条边路本来的设想是年轻有冲劲,靠边路速度带球推进,但金敬道联赛里位置不同,职责不同,大赛里还需要时间适应。换人后中国队转为三中卫,冯潇霆和张琳芃也互换位置,三前锋之前我们聊过,适合在一段时间内“搏命”,但冯潇霆后场出球因为中场空虚和前锋“无力”而没有作用。

  里皮在比赛中不断改变阵型,调整替补登场的球员,不能说先发阵型是完全错误的,三中卫曾经给国足带来过甜头,也是以防守为前提去改变进攻方式,只是球员自己的传接球失误太多,平时联赛中更适应四后卫的体系。不过,这也给了我们一些好处,吉尔吉斯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攻出来了,给中国队在下半场带来反击机会。如果说上半场中国队是想依靠跑动能力,下半场就是依靠中场持球能力,里皮唯一的选择就是蒿俊闵。[新浪球通专家徐阳李玮锋等预测亚洲杯竞彩][稳!智能AI小炮亚洲杯赛果5中5][下载APP]

  整个下半场国足表现好很多,吴曦不知疲倦地在攻防两端奔跑,刘洋、蒿俊闵推动进攻,郜林在前场给对手造成诸多麻烦,当然还有很会踢后卫的前锋于大宝关键时刻冷静射门杀死比赛。这场比赛对方门将马佳什两次失误算是帮忙了,另一位进球的伊斯哈伊洛夫与马佳什是吉尔吉斯队内唯二没有俱乐部的球员,让比赛还有点戏剧性。

  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是菲律宾队,在看过菲律宾和韩国的比赛后,可以明显感觉出菲律宾没有外界所说的实力弱。他们的教练是我们的老熟人埃里克森,归化球员众多,球员接受过欧洲足球的培养,个人能力明显比吉尔吉斯球员强,昨晚的比赛首发球员好几位不是绝对主力,但防守比较严密,一度让韩国队久攻不下甚至反击中险些攻破对手大门。

  估计赛前菲律宾也没有打算能在韩国身上拿分,所以第二轮与中国队的比赛会拼尽全力,如果他们急切想要赢球,能像吉尔吉斯一样攻出来,国足的胜算就大了,这场比赛中国队打平就能基本确保出线。

  亚洲杯已经开始了,看完33岁小将冯潇霆的处子秀后,探讨球员年纪、足球未来的事情就先放到一边吧,希望接下来队员们能踢得更好,中国队加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