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最惨将面临解散结局 球员恢复自由身不愁下家

权健最惨将面临解散结局 球员恢复自由身不愁下家
2019年01月08日 10:17 国内足球综合
权健迷局 权健迷局

  稿件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叶明睿

  北京时间昨日,“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证实了共有18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中就包括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束某某。而通报中所提及的“束某某”也正是目前天津权健足球队的投资人束昱辉。

  在该消息引起广泛社会反响之后,又有多家媒体报道称目前权健集团的资金已经被全面冻结,天津权健队员去年的部分工资和奖金仍然没有到位。可以预见的是,目前正在海外冬训的天津权健队,接下来将遭遇诸多困难和麻烦。

  如无人接手 球队将面临托管或解散

  在几天前的中国乒超联赛中,一直由权健冠名的乒乓球队突然发出了通告,球队接下来的比赛将不再出现“权健”的字样,而是改名为天津乒乓球俱乐部,这一动作似乎也在预示着下一步由权健冠名的足球队也将不再出现“权健”的名字。

  假设权健无法再投资足球队,那么目前手中的天津权健足球队将暂时面临无人接手的局面。而球队下一步的命运也将面临一道选择题:找到下家接手、等待托管或者直接解散。

  从目前的情况来说,中国足协和地方政府肯定会尽可能地保证让这支球队继续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这样有利于联赛的稳定发展。但是目前最为直接的问题和现实就是资金。目前天津权健队内云集了众多国脚,他们的工资待遇都很高,再加上外援工资这样的巨额支出,这些肯定不是天津市政府或者足协就能负担解决的,而如果无法负担支出还要继续参赛的话,势必要将队内现有球员进行“甩卖”。而如果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假如权健真的面临解散的话,目前球队所有球员都有可能恢复自由身,可以加盟任意新球队。

  昨晚,根据有关媒体报道,天津权健队将改名为天津天海队,球队将交由天津市足协托管。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消息仍未获得官方证实。

  球员不愁下家 但要接受工资帽限薪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权健自去年11月起就出现了工资未及时发放的问题,而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条例,如果俱乐部超过三个月未按时向球员发放工资,那么不仅俱乐部的准入会受到影响,球员本人也可以向足协申请仲裁,恢复自由身的同时还能够拿到俱乐部应付的欠款。去年中期,两家中乙俱乐部就因未按时向球员发放欠款问题而被直接取消了参赛资格。

  由于中国足协在去年底确定了新赛季的多项新规,包括投资帽和工资帽等,这也就意味着一旦天津权健的队员选择恢复自由身或者转投其他球队,他们就要与新东家签署新的工作合同,而这份合同就将严格按照新的工资帽执行,即普通球员税前年薪不超过1000万元,国脚最多有20%的上浮。

  目前,天津权健队共有三人正在随国家队征战亚洲杯,分别是赵旭日、张鹭和刘奕鸣,而包括球队里像张修维、王永珀、孙可、杨旭等人,这些球员的名气实力都不愁找不到下家,但是他们必须要接受工资帽,收入较现在肯定会有大幅度的下降。

  此外,如果权健不再投资足球,那么大连权健女足也会受到影响,根据中国足协的新规定,征战中超联赛的球队在2020年起必须要拥有一支女足队伍,由此,大连球迷完全有理由往更好的结局联想。而且,根据目前的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大连权健女足是由大连市足协和束昱辉共同持有,如果权健方面停止对女足队伍的赞助,那么大连市足协也有权力对球队的名称和股权进行变更及转让。

权健中超女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