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失误造丢球后防屡遭险情 国足0-1吉尔吉斯

半场-失误造丢球后防屡遭险情 国足0-1吉尔吉斯
2019年01月07日 19:48 新浪体育
国足落后 国足落后

  北京时间1月7日晚,2019亚洲杯小组赛C组首轮赛事打响,中国队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上半场中国队0-1落后。比赛前段中国队同对手持续胶着,里皮早早换将,于大宝换下金敬道;第42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利用前场界外球战机取得入球,伊斯拉伊洛夫禁区前抽射破门。

  中国队与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与韩国同分在C组,小组赛前两战对吉尔吉斯斯坦与菲律宾顺利拿分是谋求小组出线的基本条件。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76位,亚洲排名第7位;国足此前同吉尔吉斯斯坦队的3次交锋均取得胜利(总得失球9-0)。吉尔吉斯斯坦队是首次晋级亚洲杯正赛,但近年来取得醒目进步,现世界排名第91位,亚洲排名已达到第12位。

  吉尔吉斯斯坦方面赛前表达了向中国队抢分的信心,开场后其拉开阵型展开强硬对峙,围绕锋将卢克斯在左路不断策动冲击。第6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左路快速配合形成渗透,萨金巴耶夫已进入禁区,石柯及时补防将球破坏。借助角球战机,吉尔吉斯斯坦队一度形成前场压制,更曾利用前场逼抢制造中国队失误,池忠国在禁区前及时做出拦截。

  中国队在第9分钟形成首次攻势,武磊向金敬道传球被拦截,武磊迅速抢上后的禁区前低射被门将拦截。此后中国队展开控球冲击,吉尔吉斯斯坦队积极防守同时寻找着进攻机会,场上攻防节奏较快。

  第14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右路长距离套边形成突破,其内切传中后形成连续两脚射门,均被石柯封堵。第17分钟,中国队左路渗透也成功打到对手防线身后,郜林禁区内摆脱时被挡,张呈栋迎上攻门被对方后卫封堵。比赛前20分钟双方控球率形成均势。场上细节表明吉尔吉斯斯坦队具备一定对抗能力,团队配合较为熟练,整体素养不容小觑。

  里皮早早换人,于大宝换下金敬道。于大宝登场后顶到中锋位置。

  第26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在左路局部多打少中形成快速渗透,卢克斯禁区左侧面对颜骏凌攻门将球打偏。第29分钟,中国队连续冲击中形成攻门,武磊禁区前回做,吴曦迎上低射稍是打偏。片刻后刘洋的上抢断球又为中国队引出战机,郜林左路斜传禁区后点,于大宝前插稍慢未能触到皮球。

  于大宝出场后中国队前场配合线条有所清晰,威胁性得到提升;吉尔吉斯斯坦队保持强硬对峙,在有效防守基础上继续寻找着快攻机会。上半场吉尔吉斯斯坦队多次利用长传在右路渗透到中国队防线身后,第40分钟时的边中配合还创造出禁区内攻门机会,但将球顶偏。

  第42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取得入球:利用前场左路界外球机会,吉尔吉斯斯坦队快速将球打到禁区前空档,伊斯拉伊洛夫果断抽射,皮球碰立柱内侧后折线入网,吉尔吉斯斯坦队1-0领先。片刻后吉尔吉斯斯坦队又获得中路快攻机会,卢克斯几乎形成单刀球,在石柯追防放铲干扰下其将球打偏。

  进球信息

  吉尔吉斯斯坦队:第42分钟,伊斯拉伊洛夫禁区前抽射破门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队:1-颜骏凌;19-刘洋、4-石柯、6-冯潇霆、5-张琳芃;13-池忠国、15-吴曦;16-金敬道(第24分钟,22-于大宝)、18-郜林、17-张呈栋;7-武磊

  吉尔吉斯斯坦队:1-马蒂亚什;2-基欣、3-科祖巴耶夫、17-塔戈;9-伯恩哈特、11-萨金巴耶夫、17-塔戈、18-卡舒巴-瓦列里、21-穆萨别科夫、23-伊斯拉伊洛夫;10-穆尔扎耶夫、19-卢克斯

  (木之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