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遭冤家主裁心别慌 他主裁中国球队胜率占上风

国足遭冤家主裁心别慌 他主裁中国球队胜率占上风
2019年01月07日 10:14 国内足球综合
哈桑 哈桑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崔宇报道 5日,亚足联公布了首轮小组赛裁判名单,中吉之战的裁判组,来自阿联酋,主裁判是大名鼎鼎的哈桑,对于他,中国球迷不陌生,甚至说有些怕。

  出生于1978年12月2日的哈桑是阿联酋资格最老的裁判,2010年成为国际级,执法过亚冠、亚洲杯、世预赛、世界杯在内的多项赛事,还执法过2015智利世少赛(3场)、2017韩国世青赛(3场)这样的洲际大赛,今年世界杯,他执法了小组赛法国1比0秘鲁的比赛,可以说经验丰富。

  不过,大多数中国球迷记忆中的,是一个专与中国足球为敌的角色,而这,源于当年亚冠中的不愉快经历。

  2013年亚冠小组赛,人和主场对中央海岸水手,哈桑先是上半场给了客队一个点球,下半场把进行抗议的宫磊罚上看台,事后,宫磊被禁赛一场同时罚款5000美金;2014年亚冠小组赛,国安客场对广岛,哈桑将侧后方铲翻浅野拓磨的马季奇驱逐出场;同年亚冠1/4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对西悉尼,哈桑先将被抱摔随后挥臂击中拉罗卡面部的张琳芃罚下,然后又对郜林掏了红牌,理由是踩踏萨巴,里皮入场理论也被驱逐。事后,恒大更被追加处罚,其中里皮停赛4场、罚款5000美金;郜林因“行为不当”被追加停赛一场;助教马达洛尼及理疗师科蒂也各被停赛两场;2015亚冠小组赛,鲁能对全北,哈桑连出两黄罚下杨旭;同年亚冠1/8决赛次回合国安主场对全北的比赛,第91分钟时,哈桑将报复崔喆淳的周挺罚下,此外,他漏掉了全北球员对于大宝的踩踏。

  可能“罪行累累”,2015年亚冠1/4决赛首回合赛前,当恒大得知主裁判为哈桑时,向亚足联申诉认为哈桑不适合,要求更换裁判如愿;而2016年亚冠小组赛对浦和赛前,部分恒大球迷围堵哈桑,举着标语牌对其施压。

  但事实上,哈桑的水平还是不错的,而且,在他执法的14场和中国球队有关的亚冠比赛中,中国球队7胜2平5负,还略占上风;而在国家队层面,他执法了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国足对乌兹的比赛,结果,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吴曦和孙可的进球逆转取胜;此外,上届世预赛12强赛客场2比3韩国的比赛,也是哈桑执法的。

  所以,对哈桑的执法,国足不必惧怕,同时,避免不必要的纠缠,把心思放在比赛上即可。

  本场表示,第一助理裁判是哈马迪,第二助理裁判为马赫里,他们是哈桑的老搭档,国足上届亚洲杯以及12强赛的比赛,俄罗斯世界杯,他们都和哈桑一起执法。此外,两个底线裁判分别是伊拉克的凯西以及阿联酋的加内比,第四官员是来自约旦的罗阿勒,裁判监督是新加坡的谢荣华,比赛监督则是沙特的纳姆桑。

亚冠哈桑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