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高层赴阿联酋观看国足比赛 不开会不增压

足协高层赴阿联酋观看国足比赛 不开会不增压
2019年01月05日 07:45 新浪体育
国足紧张备战 国足紧张备战

  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5日晚上8点,2019年亚洲杯将在阿布扎比的扎耶德体育场点燃战火,未来四周的时间里,亚洲足坛的目光都将锁定在阿联酋。中国男足与韩国、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共同分在C组。1月5日,中国足协几位高层领导也将抵达阿布扎比,观看5日晚上的开幕式,然后在1月7日观看中国队的首场比赛。

  从国家队抵达阿布扎比备战开始,分管国家队的中国足协专职执委蔡勇就一同抵达,开始了全程的跟队工作,这也显示了足协高层对国家队此次亚洲杯参赛的重视。每天训练场上,都能看到蔡勇的身影,这位分管国足的领导来到足协时间并不长,平时里也还算低调,每天主要是督促提醒国家队的工作组做好保障工作。蔡勇也不像上届亚洲杯分管领导那样经常给球队开会讲话,这要做也是为了不给球队增加压力。

  目前的国家队工作团队之前已经在一起经历了很多大赛,像领队刘殿秋与国管部高级主管张贺从2015年亚洲杯就开始负责球队的管理工作,在上届亚洲杯的时候,刘殿秋看到球队伙食不好,还亲自下厨为球员们做中餐,而这一次在阿联酋,有了专门的中餐厨师,也不用工作组下厨了。

  正是有这支工作组的保障,国家队也得以安心备战。这也让远在后方的足协领导同样感到放心,1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都将抵达阿联酋,观看当天晚上的亚洲杯开幕式,并参加亚足联的一系列相关会议。

  1月7日,中国队将迎来亚洲杯的首场比赛,届时几位在阿联酋的中国足协领导也将全部在现场观看中国队的比赛。不过,这些足协领导也不会在前方刻意召开所谓的战前动员大会,同样也是不希望给球队增加不必要的压力。(袁野 于静 发自阿布扎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