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阳借米卢态度勉励国脚:你不要1分 祖国和人民要

徐阳借米卢态度勉励国脚:你不要1分 祖国和人民要
2018年12月31日 11:06 新浪体育
国足众将积极训练备战 国足众将积极训练备战

  北京时间12月30日,亚洲杯开赛在即,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关注中国国家队的备战情况。央视记者李思远介绍说,首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球员渴望好好表现,为了被看上后打中国联赛;前国脚徐阳勉励球员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你不要这一分,祖国人民还要呢”。

  首先身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的央视记者王楠在国足驻地介绍了国足的情况,“来到阿布扎比后感受到大赛氛围越来越近了,因为中国队在28号晚上与约旦热身赛比赛后就来到这里了,昨天中国队在阿布扎比进行了第一次训练,第一感觉是这里的温度比多哈稍微高一些,队员们的状态经过十多天调整已经渐入佳境。”王楠继续介绍说,“在中国队24号与伊拉克热身赛失利后,感觉球员状态不是非常好,大家也表示在演练阵型和成绩之间有所取舍,球队是演练了两种完全不同的阵型,球员们也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比较疲劳,中国队这届凭借年龄是28.7岁是整个亚洲杯年龄最高的球队,这个是经验有,但同时也在考验体能。”

  随后央视记者刘思远也在阿布扎比介绍了中国队所在小组其他三个对手的情况。刘思远首先介绍了中国队首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的情况,“他们是到西亚备战是最积极的,到多哈打了两场热身赛,先是1比0战胜约旦,随后0-1输给卡塔尔队。最有意思的是他们的主教练克雷斯蒂宁,他是俄罗斯人,已经在吉尔吉斯斯坦指教了5年,同时也是吉尔吉斯斯坦联赛冠军球队的主帅,并且拿了三年的联赛最佳主教练。和中国队的比赛是吉尔吉斯斯坦历史上第一次亚洲杯正赛,所以全队非常重视,吉尔吉斯斯坦球员们表示中国队是大国,非常兴奋和期待和中国队比赛,特别想好好表现自己,说不定也许就被人看上了,有机会打中国的联赛。”

  “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主教练是曾经在中国工作五年的埃里克森,菲律宾队有海外背景的球员非常多,总共有多达19名海外出生或者有海外背景的球员,最出名的是效力英超的守门员埃瑟里奇,埃瑟里奇表示想只参加首场比赛,随后返回英超,但这样就白白浪费了一个名额,所以埃里克森拒绝了埃瑟里奇。个人觉得,菲律宾队是小组里筹备不是很好的一支球队,但是主教练了解中国是一个优势,埃里克森也说,和中国队的比赛很可能是生死大战。”

  最后刘思远介绍了中国队所在小组最强的韩国队,“韩国队是12月22号到达的西亚,韩国队明天与沙特队有一场热身赛,是唯一一场热身赛,韩国队里有很多熟人,比如金英权,月初见到他,金英权说世界杯后回到国内被仍了鸡蛋,在首尔机场鸡蛋就仍在了他脚前,感到很耻辱和震惊,金英权也表示,除了亚洲杯外其他的荣誉都得到了,他和他的队友都一样,这届亚洲杯的追求就是冠军。”最后刘思远总结说:“三个对手,韩国的目标就是拿冠军,另外两个对手就是小组出线,希望国足能够努力,顺利小组出线,取得好成绩。”

  回到直播间,提到中国队平均年龄28.7岁的话题,徐阳直言:“现在情况下,我们的平均年龄说明了后备人才出现了断档,现在只能说年轻人的实力不足以挑大梁,所以现在这些老将身上的担子重了些。”随后徐阳表示:“热身赛也好,之前的训练赛也好,都不能代表正式比赛的成绩,打起了比赛是另外一种感受。还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2000年米卢亚洲杯的时候,当时米卢带领大家讨论,最重要的就是国家荣誉高于一切,每个人都说到,你不要这一分,祖国人民还要这一分呢,每一分的重要性,我们对每一分,甚至每一张黄牌都要非常重视。”

  (二饼)

徐阳米卢亚洲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