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张呈栋为何重新打动里皮 他能为国家队豁出去

解析张呈栋为何重新打动里皮 他能为国家队豁出去
2018年12月26日 12:21 新浪体育
张呈栋能为国足豁出去 张呈栋能为国足豁出去

  中国男足目前正在卡塔尔多哈备战即将开始的2019年亚洲杯,在亚洲杯决赛进行倒计时之际,新浪体育专门为参加本届亚洲杯的中国男足特别制作了专题节目《你行不行》,每期独家采访一名国家队球员出战亚洲杯的内心感受。在第10期的节目中,河北华夏幸福队队长张呈栋成为本期的主人公,而张呈栋能够在时隔一年之后重新回到国家队,得到里皮的信任,靠的就是他自己的不懈努力与球场上的出色表现。

  就在12月24日晚上,中国队在多哈与伊拉克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1-2不敌对手,本场比赛中国队主要还是为了演练阵容,其中重点就是考察李学鹏伤退后的左后卫人选,除了曾经在U23国家队打过左后卫的小将刘洋,里皮考虑的就是另外一人就是张呈栋。

  其实张呈栋之前并没有打过左后卫,但张呈栋似乎天生就是足球场上的多面手,这些年就一直在尝试不同的位置,前锋、后腰、右前卫、右后卫,这一次终于轮到了左后卫。对于张呈栋重新返回国家队,而且可能被临危授命的原因,在2018年初出版了《呈风破浪》的新浪体育著名记者于静作为本期嘉宾说到:张呈栋是一个比较善于等待机会的人,他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但从来都是默默努力,每一次努力都非常投入,我在采访他的时候,他经常跟我说,我的职业生涯最大的目标就是能为效力国家队,能够身穿国家队战袍为国效力,所以我会不断努力,用好的表现来争取进入国家队。可以说他能够在今年重新回到国家队,可以说是今年联赛的表现打动了里皮,上半年联赛表现非常好,所以里皮才把张呈栋重新招回。

  本期节目另外一位嘉宾袁野则在张呈栋效力国安与华夏的时候也多次采访过这名球员,对此袁野表示:张呈栋今年在联赛中打过三四个位置,边后卫、边前卫,后腰,还可以到前场得分,一度是华夏的主要得分手,他的收获源自他的努力与付出,能够在低谷中的蛰伏,是他默默努力换来的回报,相信这些里皮都看到了。

  主持人李佳滢提到,上届亚洲杯张呈栋表现不错,这届能否有好的表现呢?对此于静首先说到:上届亚洲杯是张呈栋的一个高峰,他的表现可圈可点,对他职业生涯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后来去了西甲,第二次留洋。其实从他一路成名的经历来看,他有点像打不死的小强,一直在努力,小时候决定不上学,去踢球,踢球后决定去辽足,到了辽足刚刚可以打主力决定出国,都是他自己的决定,很有主见,然后去努力走每一步。他说过,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他的每一次进步都是努力换来。相信他既然重新回到国家队,就不给自己留遗憾的,所有的努力为了亚洲杯,相信他一定行。

  袁野也认为,无论是打4后卫还是3后卫,张呈栋都可以竞争出场机会,相信只要等来阳光就能灿烂。更关键的是,他为国家队是能豁出去的拼命三郎,所有努力都在等待亚洲杯。

  主持人最后表示,正如《呈风破浪》这本书中有29页记录了张呈栋的国家队生涯一样,对于今年29岁的张呈栋,呈风破浪就是30岁前的缩影,希望他进入30岁之后能够更加精彩。(林竹)

张呈栋国足里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