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独生子政策阻碍足球发展 球员意志变薄弱

韩媒:中国独生子政策阻碍足球发展 球员意志变薄弱
2018年12月24日 20:03 国内足球综合
韩媒报道 韩媒报道

  来源:肆客足球 啾咪

  12月24日亚洲杯前夕,韩媒UPI新闻分析亚洲足球格局,表示中国独生子女羸弱的精神意志阻碍了足球的发展,而韩国教练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韩媒先是分析亚洲杯格局,表示东南亚越南、泰国、印尼、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原文如此)等队正在崛起,而中国虽然在国防、经济等方面实现了“15亿人民的崛起”,但在足球方面还没有获得任何成绩。

  韩媒指出,中国足球砸钱不少,请了大牌教练、外援确实热闹,但提升足球水平并非一蹴而就的事情,中国足球的问题也层出不穷,其中中国球员精神意志薄弱表现得尤为突出。

  “很长一段时间,中国一个家庭只能有一个孩子,这阻碍了足球的发展,这些孩子没有竞争、很自我,变成球员以后意志力很弱”。

  韩媒指出,这是中国足球发展一大阻力,为了打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中国开始组织国脚军训,并有强烈意愿学习韩国,李云在、崔康熙、黄善洪等韩国名帅也陆续被请往中国执教。

  韩媒认为,中国足球需要韩国人强大的精神力量,韩国教练也将让中国足球变得强大起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