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亚洲杯国足打韩国是试金石 现踢谁都没把握

京媒:亚洲杯国足打韩国是试金石 现踢谁都没把握
2018年12月17日 21:49 新浪体育
国足即将开启亚洲杯征程 国足即将开启亚洲杯征程

  12月17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特约评论员南方担任节目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总结了北京中赫国安2018赛季表现。并对即将开始的亚洲杯做出展望。南方直言,亚洲杯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是试金石,但此前热身赛输给弱队叫人心中没底,好像打谁都没有把握。魏翊东认为,未来两场与伊拉克和约旦的比赛非常关键,那两场热身赛后或许能够做到心中有数。

  回顾2018赛季北京国安联赛的表现,南方表示:“2018赛季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带来了欢乐,但是起伏有点大,因为从整个2018联赛来看,是应该能够让大家满意的,因为跟2017相比已经提高了很多很多了。”魏翊东直言国安是超额完成了任务,“毕竟直接进入了亚冠正赛,打破了多年没有亚冠的局面。”

  联赛首轮国安0比3不敌鲁能,足协杯决赛国安却击败鲁能夺冠,对比这两场比赛中间的差别,南方认为:“赛季初这场比赛可能还要往前推,推到冬训,咱们在海外打了不少比赛,冬训期间就没有稳定的阵容,主力球员跟队合练时间也不多,毕竟比埃拉来的时间太晚了,他心里也没有底,施密特也不知道比埃拉能发挥出多大作用,第一场比赛踢完之后就给他下定决心了。”魏翊东补充说:“开局0比3在国安身上并不常见,从历史上来说也不常见。现在回想起来,恰恰是有了这三个失球,才有了后来我们的17轮不败。”

  随后魏翊东透露,施密特是在与鲁能这场比赛之后,施密特自己在内部总结会上说,他从此明白,国安是一支需要打控球的球队,而不是冲击性打法的球队。谈到国安今年的传控打法,南方表示:“头两年我们想打传控打法,但是没打出来,在曼萨诺时期国安打的非常好看的,那会儿踢的确实赏心悦目,但是有两三年没踢了,又回到这样的打法,确实让大家非常欣慰。”

  回顾国安长达17轮不败,魏翊东直言:“国安队那段进攻打的是非常非常出色的,但是当我们进攻打不出来的时候,这个丢球就非常显眼了,很多场比赛咱们的防守是存在很大问题的,那段时间,因为咱们进攻往往能够掩盖防守的不足,那段时间,咱们谈论过多的可能是一些防守问题,但不是最主要的,但是后面那段时间,咱们讨论的就主要是防守问题了。”

  谈到国安与恒大的对决,南方直言是对争冠形势很要命的比赛,但是南方同时表示:“我们在天河比赛基本上都是被恒大压制的,那场比赛如果咱们再做的好一点,阵容上再有点补强,完全是有希望的。”魏翊东认为:“不得不说,那场球输球并不直接决定联赛冠军的归属,但我们输球之后就一直没有调整过来。这应该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给到财富,未来我们肯定还会经历天王山对决,这种天王山对决不是真的能够决定联赛冠军,联赛冠军不是靠一两场比赛就决定的。”

  展望下赛季,魏翊东直言:“很多球队已经开始集训,但是政策还没定下来,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儿。”谈到坊间传闻的“工资帽儿”问题,魏翊东表示:“什么时间用什么样的尺度戴这个帽子,我们要保持联赛健康持续增长的话,这个帽子怎么戴,就要好好论证了,但是麻烦的是,现在很多事情还没有说法,等20号吧。”另外,国安的亚冠赛程已经出炉,小组赛对手分别是全北现代、浦和红宝石和武里南联。魏翊东直言:“国安抽到了主客场签位里面的B签,首尾两场都是客场,相对来说不太好打。”南方表示:“北京国安一定要抓住主场比赛,尽可能拿到分数,取决于咱们今年引援力度和冬训。因为所面临的任务已经不一样了。”

  最后谈到即将开始的亚洲杯,国足还有两名队员要被淘汰,魏翊东表示:“肯定要淘汰一名守门员,因为目前是四名守门员,里皮要看王大雷和张鹭的伤能不能好,最理想的是他们伤好了,国安的郭全博就不在考虑范围内了。”南方认为:“一号门将肯定是颜骏凌,郭全博也有希望,但是从这里面人来看,郭全博的经验是最缺乏的。他能够入选国家队也是对他半个赛季表现的肯定,年轻人,路还长着呢。”

  中国队亚洲杯首个对手是吉尔吉斯斯坦,随后是菲律宾队,最后一个对手是韩国队,魏翊东表示:“听说孙兴慜英超赛程紧密,不会参加前两场比赛,会参加第三场。”南方认为:“还是要先把前两场比赛拿下来,有一个确保出线的名额是最关键的,跟韩国队踢就是试金石,跟韩国踢完能够决定国家队走多远,咱们所担心的是,热身赛面对弱队也没拿下来,这点是最令人担心的,现在跟谁踢好像都没有十足的把握了。”魏翊东表示:“未来还有两场热身赛,跟伊拉克和约旦,这两场比赛质量也一定会非常高,这两支球队都是亚洲杯的参赛球队,他们也拿中国队当热身对手,针对性非常强,看看这两场国家队表现,或许我们能够心里有数,不管对手强大与否,我们一定要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打好,只有前两场比赛拿6分,才能真正实现小组突围,如果在24支参加的亚洲杯中还不能够小组出线,肯定会是毫无疑问的失败,我们都不希望这样的结果出现。”

  (旺旺)

亚冠国安亚洲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