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不可忽视的归化对手!两位老熟人反戈一击?

国足不可忽视的归化对手!两位老熟人反戈一击?
2018年12月06日 10:00 国内足球综合
埃里克森虎视眈眈 埃里克森虎视眈眈

  文章来源:足球报

  中国队的小组对手中,菲律宾绝对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对手,这支传统意义上的东南亚弱旅,如今的实力不容小视。菲律宾足协多年来不断努力归化球员,尤其是德系归化球员的实力都不弱,加上熟悉中国的主教练埃里克森和曾经在河南建业效力的帕蒂诺,菲律宾会给中国队带来不小的麻烦。

  归化菲律宾不靠埃帅

  记者寒冰报道  在中国球迷的传统印象里,菲律宾国家队是因为曾在河南建业效力的前西甲射手帕蒂诺而闻名。但现在,因为前英格兰,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的上任,菲律宾国家队与中国足球的联系突然变得紧密起来。

  对于东南亚球队而言,对亚洲杯最好的热身赛就是年底的东南亚锦标赛铃木杯。而为了备战这次铃木杯,菲律宾足协在10月底接受了前任主教练斯科特·库珀的推荐,聘请了70岁的瑞典名帅埃里克森。自从去年夏离开深圳后,埃里克森已赋闲1年有余,虽然还能接受过伊拉克、喀麦隆足协的邀请,但最终还是决定接受菲律宾足协的邀请。

  熟悉中国的新任主帅,几乎全部由归化球员组成的主力班底,以及典型英式442阵型,这支菲律宾国家队确实值得中国球迷密切关注。

  主打英式442阵型 

  11月中旬开始的东南亚锦标赛,菲律宾战前突然损失了头号球星帕蒂诺,他因在国家队训练营拉伤大腿腓肌被迫退赛,但不出意外,帕蒂诺将能在亚洲杯之前康复。尽管没有帕蒂诺,菲律宾国家队在这次东南亚锦标赛的表现却还算不错。小组赛连胜新加坡和东帝汶,随后成功逼平泰国和印尼,从而顺利进入了半决赛。不过,半决赛首回合菲律宾主场1比2不敌越南,显示出了球队真实的状态。

  埃里克森治下的菲律宾国家队,主打阵型是442,锋线搭档是31岁的老将P·扬哈斯本,以及30岁的雷赫尔特。中场是平行站位,由德菲混血球员曼努埃尔·奥特、施特劳斯主理后腰,施罗克在左路,右路则是雷赫尔特或迈克·奥特主打。防线以一对西班牙裔归化球员阿尔瓦罗·席尔瓦和德穆尔加镇守中路,右路是瑞士归化球员斯特乌伯,左路是奥地利归化球员帕拉或日裔的佐藤大辅轮换。

  菲律宾队的防守比较强势,对东南亚传统劲旅泰国和印尼,两战仅失1球。对越南的比赛,因主力后腰施特劳斯停赛,埃里克森只能变阵451,用贝迪克和英格莱索与曼努埃尔·奥特搭档,遗憾还是没有奏效,被越南队早早破门,最终主场1比2落败。

  虽然在东南亚锦标赛的半决赛表现不佳,但这套442阵型已得到充分锻炼。昨天半决赛的次回合已踢完,12月31日菲律宾还安排了1场与越南的热身赛。短短1个月3次与东南亚劲旅越南交手,对这支菲律宾队磨合状态有极大的帮助。更何况,届时球队头号球星帕蒂诺将伤愈复出,对球队的攻击力会有不小的提升。帕蒂诺缺席期间,菲律宾的进攻端主要依靠雷赫尔特得分,他的进球帮助球队小胜新加坡,对越南首回合也是他扳平比分。

  德系归化是骨干 

  当然,这支菲律宾国家队的骨干,还是菲律宾足协多年来不断努力的归化球员为主。除了最早被归化的英格兰混血扬哈斯本兄弟,这次东南亚锦标赛的主力前锋雷赫尔特出生在柏林,是德国与菲律宾混血,早年在德国业余联赛踢球,6年前回到菲律宾。

  在中场,菲律宾国家队也是以德菲混血的德系归化球员为主力。出生在慕尼黑的奥特兄弟都是出身慕尼黑1860的青训体系,哥哥曼努埃尔(26岁)和弟弟迈克(23岁)均司职中场,曼努埃尔主打后腰,4年前从德国回到了菲律宾,效力劲旅谷神星。弟弟迈克先后在慕尼黑1860和纽伦堡二队效力,今年也回到了谷神星。

  曼努埃尔·奥特是菲律宾国家队的主力,他在后腰位置的搭档是22岁的约翰·施特劳斯,后者出生在德国的黑森州,曾效力莱比锡红牛二队,去年加盟了德乙的奥厄。今年9月,年仅22岁的施特劳斯才正式归化菲律宾,11月的东东南亚锦标赛就立刻成为了主力。在左路,曾代表德国青年队出场的老将施罗克是当仁不让的主力。32岁的施罗克出道于菲尔特,曾在霍芬海姆和法兰克福短暂效力,是目前菲律宾国家队职业生涯最耀眼的归化球员。在中场的右路,埃里克森尚未找到合适人选。迈克·奥特、J·扬哈斯本、雷赫尔特都曾出任过,目前来看暂时是雷赫尔特能胜任。

  菲律宾的防线也是以归化球员为主,主力中卫是34岁的西班牙人阿尔瓦罗·席尔瓦。席尔瓦出身马拉加青训体系,曾在马拉加、加的斯、赫雷斯等西班牙球队效力,近年辗转韩国、越南和马来西亚,早在2014年凭借祖母的菲律宾血统拿到菲律宾护照,就此进入菲律宾国家队。他的中卫搭档德穆尔加来自加的斯,不过早在2011年就加盟了菲律宾联赛,并归化为菲律宾球员。左后卫斯特乌伯出生在瑞士,来自苏黎世草蜢的青训体系,曾效力过苏黎世草蜢,洛桑体育,以及北美大联盟的堪萨斯体育。至于门将法克斯加德,来自丹麦,出身布隆德比青训体系,曾为丹麦国青队出过场,也是今年才归化入籍,但已经取代了效力英超加的夫的门将埃瑟里吉。

  除了这些主力阵容的归化球员,这支菲律宾国家队还有来自奥地利的后卫帕拉,目前效力罗马尼亚联赛的日本归化球员佐藤大辅,出身博尔顿青训的前英格兰国青中场伍德兰,桑德兰青训硕果里德,来自汉堡青训的中场英格莱索,37岁的阿贾克斯青训球员穆尔德斯,澳大利亚裔中场拉姆塞。不过,他们之中除了英格莱索,其他人其实很难打上主力,但实力不容小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