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这一年:14战仅3胜 连平弱旅亚洲杯蒙上阴影

国足这一年:14战仅3胜 连平弱旅亚洲杯蒙上阴影
2018年11月21日 10:12 成都商报
球迷感谢里皮 球迷感谢里皮

  尽管1比1

  还是要谢谢您

  为了备战明年1月在阿联酋举办的亚洲杯,中国男足昨晚在海口举行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实力并不算太强的巴勒斯坦队。本来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却由于被冠上了“里皮国内告别战”的名号而备受关注。

  由于里皮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在亚洲杯合约到期之后就将不再执教中国队,因此这场亚洲杯前最后在国内的热身赛也被视作是他在主场对中国球迷的告别战。这场比赛,是位于海口市新城区的五源河体育场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这个崭新亮丽的新球场的处子秀,却或见证里皮的告别。尽管交通不算便利,但是五源河体育场还是来了3.16万名球迷,而现场也来了数十名名中国记者报道本场比赛,大家都在观察里皮的一举一动。

  里皮在中国这两年一直备受球迷爱戴。在温暖如春的海口,里皮和蔼地对待每一个中国球迷,对于与他合影的请求几乎是有求必应。昨日,球迷们早早就在看台上打出意大利语“Grazie Signor Lippi 里皮先生,谢谢您!”的横幅。那片看台,正好在教练席的前方,里皮在开场前也曾对着球迷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全场比赛,里皮都一直在场边站着指挥比赛。当冯潇霆攻入第一个进球时,里皮也没有特别的庆祝,只是神色平淡地看着球员们庆祝。而在下半场巴勒斯坦队扳平比分后,里皮也只是无奈地摊了摊手。加上这场1比1的平局,整个2018年,里皮带领国足进行了14场比赛,总成绩为3胜5平6负,连续战平印度队和巴勒斯坦队,也让里皮带领的国足在亚洲杯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发自海口

 

里皮亚洲杯国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