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进球要靠铁树开花 亚洲杯定个小目标先取一分

囧!进球要靠铁树开花 亚洲杯定个小目标先取一分
2018年11月21日 09:15 国内足球综合
无奈的里皮 无奈的里皮

  稿件来源:原创: 丰臻 赛点 公众号

  昨晚在海南海口,中国男足在热身赛中1比1战平了来访的巴勒斯坦国家队。里皮将在12月份带队赴西亚集训备战亚洲杯,并在亚洲杯之后卸任,所以这是里皮执教中国队期间在中国本土踢的最后一场球。从里皮走向更衣室时无奈的肢体语言来看,他对球队征战亚洲杯的前景有些担忧。

  这可能就是未来十年最强的一届国家队了。

  离亚洲杯越来越近,里皮派出了他眼下能排出的最强阵容,343的阵型很开放,武磊、郜林、于汉超担任前场三叉戟,可惜中国队在进攻端的效果还是一般,球员之间似乎没有什么火花。

  铁树开花了,国足却没有。

  场上队长冯潇霆在第9分钟接李学鹏开出的任意球传中头球破门,打进个人国家队生涯首球,帮助中国队率先破门。只可惜球队没能扩大比分。下半场第64分钟巴勒斯坦扳平比分,诺兰布埃纳低平球斜传穿透中国队防线,伊斯拉姆面对颜骏凌冷静捅射破门。随后双方没能改写比分。

  中国队控球率占优,但只有7脚射门,巴勒斯坦队有12脚射门。中国队在场面上并不占优。在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中,中国队排在亚洲第7位,巴勒斯坦队排在亚洲第16位,排名在印度队之后。此前中国队曾在主场0比0战平印度队。

  里皮的中国队,也就这样了。

  这场平局让外界对中国队的亚洲杯前景更担忧。中国队跟菲律宾队、吉尔吉斯斯坦队和韩国队分在一组,虽然小组头两名以及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三可以晋级淘汰赛,但中国队在面对吉尔吉斯斯坦队和菲律宾队时是否能够占据优势,已经没人可以断言。

亚洲杯里皮国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