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似乎连伤感都不见 如此等待对他是不是种煎熬

离别似乎连伤感都不见 如此等待对他是不是种煎熬
2018年11月20日 23:37 新浪体育
里皮显得无能为力 里皮显得无能为力

  海口五河源体育场,一座崭新的现代化体育场,中国男足国家队第一次来到海口进行比赛。不过,这座漂亮的体育场却没有等来一场胜利。不过,这座体育场也许会被历史记住。如果不出意外,这里将是银狐里皮带领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国内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似乎这应当是一个伤感的时刻,不过现场气氛却并非如此,而里皮自己也更不想在亚洲杯结束前提及“离开”这两个字。

视频|里皮主场谢幕战 球迷打出横幅:谢谢你里皮视频|里皮主场谢幕战 球迷打出横幅:谢谢你里皮

  里皮的离开其实已经不是秘密。首先,他与中国足协合同将在2019年亚洲杯结束后到期,至今为止双方没有展开续约工作。其次,里皮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已经表示自己将在亚洲杯后,结束在中国队的执教。第三,各种消息已经在传言中国队开始寻找新的外籍教练。所以,对于里皮时代的结束,似乎只是在等待亚洲杯的结束。

  其实,很多主教练的离任或者说下课都并非被提前知道,至少只是一种猜测。比如佩兰、卡马乔包括高洪波,虽然他们的成绩并不理想,但都是在中国足协经过临时决定后才做出的换帅决定。不过,高洪波曾经有一次例外。2011年的时候,当时在中国足协与万达签约,决定邀请卡马乔执教的时候,球迷与媒体都知道国家队在合肥与牙买加的比赛将是高洪波的最后一战,当时现场的气氛非常伤感,全场数万名球迷一场雨中举着“挽留高洪波“,喊着“高洪波不下课”的口号,那一幕非常让人动容。

  因此,当这一次里皮与国家队来到海口的时候,很多媒体都在想,中国的球迷是否会与名帅进行一次告别,毕竟下一次在见面就是在亚洲杯的阿联酋。不过,现场只有一条标语:“里皮先生,谢谢您!”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关于暗示里皮即将离开的信息。倒是在比赛结束后,突然有很多球迷在里皮离场的时候,高声喊着里皮的名字,不知道那个时候大家是否刚刚反应过来:这也许是他们最后一次在国内看到里皮执教中国队的比赛了。

  媒体面对里皮,已经直接提出了离任的话题,不过里皮依旧不愿正面回答,包括关于中国队比赛的一些评论似乎都是在例行公事,加之最近更换了翻译,也让里皮的转述似乎不能完全表达。没有人知道里皮到底在想什么,似乎最后的这段时间真的成了完成自己的合同。

  现在只能期待在亚洲杯上,这支国家队的球员能够为里皮再拼一把。不过,如果里皮自己都不太把亚洲杯的成绩当回事,50天后的亚洲杯到底会是什么样,谁也不知道。这种等待,不知道对于里皮来说,是不是一种煎熬?(袁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