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亚洲杯框架基本确定 最强阵容出战堪比12强赛

国足亚洲杯框架基本确定 最强阵容出战堪比12强赛
2018年11月19日 19:48 新浪体育
国足将以最强阵容出战 国足将以最强阵容出战

  11月20,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海口与来访的巴勒斯坦队进行一场友谊,这也是亚洲杯的最后一次热身。对于里皮来说,本届亚洲杯也基本上可以看成是他在中国男足执教的最后一次比赛,因此里皮也招入了几乎可以堪比12强赛的最强阵容,而在海口的这场比赛,也是里皮为数不多的练兵机会。

  除了参加足协杯决赛的国安与鲁能外,其他国内俱乐部都已经放假,所以里皮也承认,亚洲杯的阵容框架已经差不多确定,会以参加本次集训的人员为主,可能下一次的战前最后一期集训时,只会进行微小的调整。可以看得出,里皮所指的微调,一方面是有可能出现伤病,另一方面也就是郑智、张琳芃等缺席本次集训的球员,再就是可能从鲁能挑选曾经入选国家队的王彤、王大雷。

  自从2004年亚洲杯后,中国队再也没有进入过亚洲杯四强,2007年、2011年这两届国家队没有小组赛,2015年澳大利亚杯进入了8强。里皮在执教中国队后,正式比赛只有12强赛,虽然没有进入世界杯,但里皮一直认为中国队有实力与亚洲任何球队抗衡。而这一次的亚洲杯,就是检验中国队能否与亚洲强队对抗的又一次实战机会。

  想要与亚洲杯球队真刀真枪打一次,当然就必须要招入最强阵容,里皮也希望用一次漂亮亚洲杯给中国球迷留下一个念想,这也是里皮再次招入以恒大球员班底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恒大球员的个人能力在国内还算是最强,另一方面,里皮曾经执教过恒大,恒大国脚也愿意为里皮拼死一战。

  当然,对于恒大国脚来说,亚洲杯也基本将是他们在国家队的最后一次大赛。对于他们来说,中超冠军已经拿过7次、亚冠冠军也拿过两次,只有国家队的成绩才是他们最看重的。(袁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