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不断征调新人有两大目的 不能让主力进取心不足

里皮不断征调新人有两大目的 不能让主力进取心不足
2018年11月19日 10:39 国内足球综合
里皮监督训练 里皮监督训练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海口报道 上次国家队集训,有3个“新人”,金敬道、买提江和张修维,他们仍在,这一次,国家队集训又征召了两个真正的新人——朱辰杰和刘洋。

  对于国家队,朱辰杰稍显陌生,刘洋则更熟悉一些,因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马达洛尼,就是他在U23国青的主帅,两名小伙子都希望得到里皮的认可,对于他们,里皮说:“之所以将这两位新人召入队中,主要是这两位球员在最近的在联赛中表现不错,国家队招人主要是根据联赛中的表现,我想看看他们的实力和状态,是否达到参加亚洲杯的要求。”

  同时里皮也透露:“等到12月1日,国家队将重新集中,届时将会有更多的人参加亚洲杯赛前的集训,如果有人出现伤病,他们将是很有力的替补候选。”

  其实,对于亚洲杯的人员选择,里皮此前就明确谈过这个问题,过去一年中,里皮不断征调新人尤其是年轻队员入队,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促进国家队的更新换代,让更多的年轻队员熟悉国家队,然后逐渐站稳脚跟,备战2022世界杯预选赛,但就亚洲杯而言,里皮此前就表示将以更加成熟的球员为主、年轻队员为辅来应对,以确保球队以最强的实力出战。

  但里皮仍旧不断地征调新人,同时透露12月将会征调更多的球员,一方面,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里皮自然有战略层面的考虑,即便他在亚洲杯之后离任,他仍旧希望留下一些有国家队经验的年轻队员给继任者,里皮不是一个短视的教练。但另一方面,里皮也有现实的考虑,9月和10月的两次集训,国家队部分主力不在状态,如果单单征调所谓的“亚洲杯阵容”的球员,很可能让主力们出现高枕无忧,进取心不足的情况,相反,不断征调新人进入球队,恰恰是对主力们的一种刺激和激励,所谓“流水不腐”,就是这个意思。

  目前国足的新人,除了联赛表现好、或者年轻外,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是敢打敢拼的球员,比如金敬道,总跑动距离、高强度跑动距离都傲居榜首,抢断则是第二名;买提江也一贯以作风顽强凶悍著称;刘洋同样是一个非常努力且拼抢凶狠的球员,他们的加入,必然进一步提升国家队训练的激烈程度,进而激发主力们的状态,当然,也不排除他们用自身出色的表现,赢得里皮的认可,进而获得前往阿联酋机票的可能性。

里皮国足亚洲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