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集训队二期名单唯一留洋球员 他能否迎来转机

国足集训队二期名单唯一留洋球员 他能否迎来转机
2018年11月12日 15:53 国内足球综合
黄威曾在申鑫效力 黄威曾在申鑫效力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皓淳报道  国足集训队第二期训练营名单公布,身在葡萄牙的黄威是唯一的留洋球员。

  黄威,出生于1993年10月29日,云南昆明人,身高189cm,场上司职后卫。黄威的职业生涯从前往成都足协接受职业训练开始,曾代表成都队出战城运会,当时也当过球队队长。

  从2010年开始,黄威由成都方面送往法国梅斯接受青训培养,2012年参与“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被送往葡乙马夫拉队,但在那一年,他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获得过出场机会。2013年初,黄威转会加盟葡超豪门本菲卡,并随本菲卡B队征战葡甲联赛,一个半赛季获得了10次首发,留葡生涯的初期不算毫无收获。在此期间,黄威遇上了现效力于曼联的林德洛夫。黄威曾在采访中表示,两人曾作为中卫搭档出战本菲卡B队比赛,且在生活中是好友。对于年轻人来讲,机会不多但能上场去比赛,只身在他乡也能结交到朋友,确实还算得上小顺境。

  2014年7月,在本菲卡B队度过了一个半赛季之后,黄威加盟了葡甲法鲁人队,在短暂的半年里,他在联赛首发出场18次,多数比赛中打满全场。他成为了葡甲球队的主力后卫,教练也有“再练一练日后可以是葡超队员”这样看好的表示。这似乎成为了目前为止黄威最高光的一段经历。

  2015年初,一次偶然的机会改变了黄威的职业生涯。在法鲁人队坐稳主力的黄威在冬歇期遇到了前来冬训的上海申鑫队,经过沟通,黄威动了回国试试的念头,双方达成一致,黄威的回国之路就此开启。他在代表申鑫征战中超的第一个赛季里出场13次,但申鑫在这一年遗憾降级。

  由于自身的伤病,黄威在球队后期的出场时间不断减少,到了2017年,状态急速下滑的他只能跟随预备队参加比赛,他在申鑫一线队的总出场次数停留在了25次。

  这两年半除了开头,和当初葡甲教练的预计简直是两个极端。

  2017年7月,不甘就此堕落的黄威选择回到葡萄牙寻找机会,这一次,他加盟了葡甲莱雄伊什俱乐部,与叶尔杰提、黄聪这两名中国球员成为队友,但他的出场机会仍十分有限。

  其实他的出场本该多些,因为通过杯赛出场的表现已经让教练愿意在联赛给他机会了。不过他又在势头好转的时候出现伤病,莱雄伊什的教练也频繁更迭,取得信任本就不易,刚有点希望的火星,伤肯定伤不起,所以这回他的联赛出场同样不多,还是替补居多。后期进了名单,枯坐板凳不能出场也只能徒呼奈何。

  那么换个地方再闯一闯吧,心气尚在就还能坚持。今年7月份,黄威并没有在莱雄伊什报名注册,他选择加盟葡超球队吉马良斯俱乐部,并被编入B队继续葡甲之旅,同中国前锋单欢欢成为队友。但遗憾的是,赛季至今黄威都未能进入过B队联赛大名单。而作为他的队友,单欢欢在B队获得出场的同时,代表吉马良斯U23队在U23联赛中已有进球入账。

  此次入选国足集训营二期,不知能否就此迎来转机。

黄威国足集训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