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亚洲杯要碰老熟人:再遇埃里克森 对决本托

里皮亚洲杯要碰老熟人:再遇埃里克森 对决本托
2018年11月02日 19:10 国内足球综合
里皮能交上怎样的最后答卷 里皮能交上怎样的最后答卷

  文章来源:盛开体育旅游

  近日,里皮正式对媒体宣布,自己将于亚洲杯结束后,卸任中国国家队主帅一职。

  如此一来,已经执教中国男足长达两年之久的里皮,确认了选择2019阿联酋亚洲杯作为自己在华生涯的最后一站。

  尽管中国足协奉上了一份满含诚意的四年合同,但里皮依旧表示自己“离家太久”,是时候回去陪伴家人了。

  而在离开中国队后,里皮会继续挑选国家队进行执教,而非俱乐部。

  显而易见,里皮很希望在离开中国前,用一次出色的大赛成绩来告别这个他已经生活和工作了七年的国度。

  这一点,从他在大名单中广泛征用老将便可看出,诸如武磊、郜林、冯潇霆,甚至郑智,均被招致帐下,可想而知,这是真正的放手一搏。

  不过,球队的状态目前并不能得到保证,在面对印度的友谊赛上,中国队占尽优势却难以得分,对阵叙利亚,则是靠着两位老将的进球勉强取胜。

  倘若国足在亚洲杯上无法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而年轻队员又没能得到锻炼的话,那么这对于里皮和国家队将是双输的局面。

  不过很显然,老将出征已是大势所趋。

  在本届亚洲杯上,将和里皮斗法的三个小组赛对手——韩国、菲律宾和吉尔吉斯斯坦,主帅都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韩国主帅:名震葡萄牙,挂帅太极虎——保罗·本托

  出生于葡萄牙里斯本的保罗·本托现年49岁,曾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球员生涯辗转五支俱乐部。

  2004年在里斯本竞技退役后,转为主队教练,并与五年内分别两夺葡萄牙杯和葡萄牙超级杯冠军。

  2010年执掌葡萄牙国家队,高光时刻则是2012年欧洲杯率葡萄牙闯进四强。

  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后,本托下课。

  本托最为中国球迷所熟悉的,自然是他在重庆力帆的执教经历。自2017年12月11日上任以来,仅仅7个月时间,本托便离开了中超,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后不到一个月时间,他又与韩国国家队签下一纸四年合同,执教至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结束。

  作为球员和主帅的本托,都是葡萄牙足球响当当的人物,尽管一直未臻顶级行列,却也享誉世界,此番率领中国队小组赛中最大劲敌韩国队,一场中韩大战,是最令球迷期待的!

  菲律宾主帅:瑞典名宿迂古稀,赋闲一年再挂印——斯文-戈兰·埃里克森

  瑞典人埃里克森是全世界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帅,长长的执教名单上既有曼城、拉齐奥莱斯特城这样的出名俱乐部,国家队方面更是不乏英格兰、墨西哥等强队。

  当然,埃里克森被中国球迷广泛关注,还是自他登陆中超开始。

  在中超,埃里克森四年间执教过三支劲旅,但是在广州富力、上海上港和深圳佳兆业均未能超过两年时间,可谓“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自2017年6月从深圳下课后,这位瑞典名帅整整赋闲一年没有工作,直到近日,菲律宾足协突然宣布,埃里克森走马上任菲律宾国家队,征战亚洲杯。

  这也是埃里克森辗转不歇的执教生涯第十五站,究竟能否有所突破,一切尚未可知。

  值得一提的是,在意甲,埃里克森与里皮共交手24次,瑞典老帅以11胜6平7负,进37球失27球占据绝对优势。

  现在,两人将战场摆在了亚洲杯,这一次的对决,或许能将恩怨划清。

  吉尔吉斯斯坦主帅:俄籍少帅心气高,中亚劲旅待过招——亚历山大·克列斯季宁

  如果说埃里克森是平民球员+优秀教练,本托是平民教练+优秀球员,那么来自俄罗斯的吉尔吉斯斯坦主帅亚历山大·克列斯季宁,就是平民球员+平民教练。

  但是这样一位本不被命运眷顾的男人,却因为各种因缘际会,一路自下而上,闯出了一片天地。

  克列斯季宁几乎整个职业生涯都混迹于俄罗斯低级别联赛,期间还曾闯荡过哈萨克斯坦联赛。

  2010年,已步入而立之年克列斯季宁来到另一个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打算进行最后一搏。这个决定,改变了克列斯季宁本人的人生轨迹,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吉尔吉斯足球的发展。

  克列斯季宁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中国人民“老朋友”,上任之初,为了更好顺利地在中国进行热身赛,吉尔吉斯斯坦足协还曾聘任时年仅十九岁的前盛开体育旅游员工张文涛(德米特里·张)作为球队的足球顾问。

克列斯季宁与德米特里·张克列斯季宁与德米特里·张

  两场热身赛上,吉尔吉斯斯坦也取得了0:4和0:2的成绩,尽管未获一胜,但其进步有目共睹。

  能够聘任十九岁的中国年轻人做顾问,这固然是吉尔吉斯斯坦足协不拘一格降人才的体现,但也侧面告诉我们,其整体实力可见一斑,该国足球的发展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

  年仅38岁的俄籍少帅再次面对“银狐”里皮率领的中国队,这场国足首战最终会是怎样的结果,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