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气漫画惊现国足里皮 这几句话讽刺中国足球

日本人气漫画惊现国足里皮 这几句话讽刺中国足球
2018年10月23日 09:43 国内足球综合
服了服了 服了服了

  文章来源:懂个球

  今天是什么日子?结束双休后的苦逼工作日?非也,今天是里皮挂帅国足的两周年纪念日!

  里皮:感觉像度过了200年~

  2016年10月22日,我们的前蔡主席正式宣布意大利人上任,当时的国足是什么情况?12强赛前四轮只拿到1分,接下来的比赛几乎都成了友谊赛!里皮如同救世主般降临,此后6场,国足取得3胜2平1负的战绩,将悬念延续到最后,其中1-0击败韩国一战让多少中国人热泪盈眶!

  里皮一度让中国球迷看到了春天,但是再牛逼的肖邦也弹不出国足球迷的悲伤,再牛逼的里皮也提不高国足球员的能力!中国杯0-6惨败威尔士、1-4不敌捷克,让老头气得哑口无言,只能点起一根又一根的烟来缓和情绪。

  此后的西亚热身一球未进,主场与印度打成0-0让里皮承受了执教生涯前所未有的压力,尽管拿下叙利亚,但心灰意冷的银狐几乎确定将在亚洲杯后离任,谁在那个位置谁都受不了啊!

  里皮:我对不起列祖列宗啊!

  里皮的一世英名在国足身上捞着个晚节不保,更让人生气的是,在日本人气漫画《逆转监督》中,隔壁将中超、国足连同里皮羞辱了个遍!这哪是人气漫画,明明就是气人漫画!

  该漫画第483话中,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前两轮取得连胜且一球未失,第三轮与日本队遭遇,漫画中国足的主帅叫莫雷蒂,那长得和里皮是一毛一样啊!

  比赛中,国足7号球员孟盛先入一球但被判无效,这个7号球员也很明显了吧,漫画中还出现这位孟同学穿俱乐部球衣的画面,“上港”两次非常显眼。

  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是国足0-4惨败,更让人扎心的是,作者用“虽然明星选手的得分让整个联赛都热闹起来,但防守的都是中国球员”、“虽然中国球员会听自己人的话,但就是不肯外来人的意见”来讽刺中国足球。

  仔细想想,人家说的也没错啊,虽然只是一部漫画,但里面体现了很多中国足球的现实,并非都是负面的。日本人用“沉睡的狮子”来形容中国足球,还有类似“中国经济爆发性增长”,“国家政策的支持对足球发展十分有利”的文字。近年来中超联赛的金元政策的确让日本人感觉到了压力,但国足偏偏不让日本人天真的想法得逞!

  和日本队的巨大差距也让莫雷蒂(里皮)教练感慨,“文化用钱买不来”,但他表示既然拿到了期望的薪水,就会去完成自己该做的事。俨然一副拿人钱财与人消灾的模样。

  这部漫画从2007年就开始连载,随着现实的推进,里皮在漫画中恐怕难逃晚节不保的命运。就算出于尊老爱幼的基本礼节,也请国足让老头体面地离开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