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连失良机国足教练组也困惑 里皮失续约主动权

武磊连失良机国足教练组也困惑 里皮失续约主动权
2018年10月17日 09:58 国内足球综合
武磊还是挥霍了不少机会 武磊还是挥霍了不少机会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睿]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的比赛,让人再次重温米卢的名言——态度决定一切。重压之下,三军用命,郜林和武磊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中国队用积极态度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危机公关。不过,中国队也付出沉重代价,多名队员受伤下场,是否影响到联赛还有待观察。

  开场不久,中国队用高压逼抢为武磊创造了3次破门机会,但“核武7”没能把握住。第20分钟,叙利亚后场横穿失误,郜林中路断球后于禁区前果断起脚射门得分,结束了中国队308分钟进球荒,收获了他4年来为中国队打进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第21分钟,武磊快速前插并摆脱了冲出禁区的门将,但其小角度打空门时皮球击中横梁。武磊在国家队比赛中屡屡错失得分良机,这个问题不仅他自己感到无奈,连中国队教练组也觉得很困惑,但里皮对武磊的信任始终如一。

  第51分钟,中国队中场得球后迅速斜传对手防线身后,武磊向前趟球的效果非常理想,但面对门将攻门时又被封堵。第63分钟,中国队左路配合中武磊快速插入禁区,叙利亚队防守犯规,主裁判伊尔马托夫果断判给中国队点球,但郜林没能将球打进。第66分钟,叙利亚防守队员禁区内手球,武磊操刀一蹴而就。但愿这粒进球能够帮助勤奋的武磊打破笼罩在他头上的坏运气。

  左后卫于海在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时,被对手冲撞导致膝关节变形,马上被换下场送至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今天才能知晓。上港与恒大的冠军之争进入白热化,如果于海受伤不能登场,对于上港是一个不小损失。同样遭对手侵犯受伤被换下场的还有池忠国、刘奕鸣和吴曦。

  赛后发布会,里皮一改前几场闷闷不乐的神态,他表示:“今天比赛我们球员表现出非常好的竞技状态,我在赛后向所有球员进行了祝贺,这场比赛是我们最近几场中状态最好的一场。今天全队球员配合非常默契,打得很有斗志,希望11月的两场热身有好的状态,能够磨合得更加默契。”

  对于和中国足协续约的问题,里皮没有做出正面回应:“这个事需要我与中国足协进行深入交流,现在不要过多谈论续约的问题,我们首先关注的重点是亚洲杯和比赛前的准备工作,续约的事情我会与中国足协进行深入沟通。”事实上,因为中国队在今年的糟糕表现,以及意大利团队的高昂薪酬,里皮在续约问题上已经失去了主动权。

  另讯 正在荷兰拉练的中国U21男足与荷甲维特斯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对手上半场派上了多名一线队主力,下半场换下了大部分球员,最终中国U21男足1:5惨败对手,替补登场的林良铭打进安慰性一球。希丁克遭遇了正式上任后的首场败仗。

武磊里皮中国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