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郜林态度不应遭质疑 集训军训不应破坏联赛

粤媒:郜林态度不应遭质疑 集训军训不应破坏联赛
2018年10月16日 09:37 新浪体育
广东节目力挺郜林 广东节目力挺郜林

  北京时间10月15日19:30分,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国足。该节目称郜林这样的表现可能无法让人满意,但态度不应该遭到质疑。主持人周维嘉表示现在的国足他是有问题的。一旦教练发出这样一个言论,那就说明这支球队他绝对是有问题的。嘉宾句晔表示不管你采用什么样的方式。你集训也好,军训也好,你首先是不能够把联赛给破坏了。嘉宾陈阳表示打了这个0-0其实让人感觉到好像跟输球差不多。

  陈阳表示:“这场比赛相信很多的球迷看完了之后都会感觉有点无奈。因为这个结果确实很难说令人满意。当时在转播的过程当中,当时和维嘉一起直播这场比赛时也说过了,面对一个我们从来就没有输过的对手,此前面对印度队拿到了12场胜利、5场平局。但是打了这个0-0其实让人感觉到好像跟输球差不多。包括在赛后的这种舆论。似乎都觉得中国队连印度这样的对手拿不下来了,留给中国队的弱队还有多少呢?似乎都已经在讨论这样的问题。”

  周维嘉坦言:“之前,在西亚那次的集训当中,国足就两场比赛没有进球。而这一场对印度比赛,我们讲,安排这样一个对手,当然是希望能找一找进攻的感觉。毕竟距离明年1月7号就开始的亚洲杯比赛时间已经不多了。但事与愿违,这场比赛呢连印度队的球门都不能攻破。而刚才片子里面也重点说到了,这次里皮两场比赛或许有一些不同的用人原则,也有一些可能试验,包括比赛当中使用了离开国家队一段时间的金敬道作为先发。另外,在张琳芃受伤的情况下,现在是右边后卫用了王彤。当然,上一期他也打过。另外,还有很大的变化是于大宝回归到了国家队。他在这场比赛是担纲前锋。也就是用于大宝、郜林和武磊组成了前场的三箭头。”

  在谈到于大宝时,陈阳坦言:“其实我觉得比较明显的一点就是上半场比赛,于大宝的位置。那么他现在在中超联赛、在俱乐部其实打得并不是箭头的位置。所以感觉他并不是很适应这个位置应该起到的作用。而且他本身他的这个个人的特点和能力就并不是一个站桩型的、能起到一个进攻支点这样一个作用的这样一个中锋。”

  在谈到金敬道时,陈阳称:“金敬道也好,他打得也不是在俱乐部很熟悉的这个位置。包括王彤其实感觉确实在整个上半场比赛当中,很明显的一点就是中国队的右路的进攻几乎没有太多的贡献。”句晔称:“确实,如果从新人的角度来讲,其实这支国家队当中除了金敬道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新人。我们看包括像于洋也好,王彤也好,他们在上一次西亚之旅也都有至少半场或者全场的时间,应该说是比较的充分的。”

  在谈到国脚的比赛态度时,该节目称:“国家队层面,凡是说到这一点,很多人都会把矛头直指广州恒大的球员。而郜林往往是首当其冲,被指责的那个。但是在与印度队赛前拿到国家队百场纪念奖座的他可是拼了命的要想在所有人面前打进一球。但是贡献全场最多射门的他就是跟进球差之毫厘。这样的表现可能无法让人满意,但态度不应该遭到质疑。郜林所在的广州恒大的队友冯潇霆、李学鹏也几乎在这场比赛中踢满全场。攻防两端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而同处争冠队伍当中的武磊哪怕是遭到了对手的严密盯防,依然在不断地和对手后防线的队员近身肉搏,也有过击中横梁的打门。”

  句晔表示:“而是在入选国家队的人选方面,里皮指导也会受到很多影响。这是第一点啊。”周维嘉直言:“就算是没有看这场比赛,你只要看赛前、赛后的新闻,你就能够很清晰的得到一个结论是什么?现在的国足他是有问题的。我为什么要这样说?有什么问题?在今年,2018年,大家去搜索一下新闻,里皮没有为自己的队员开脱。而直接说到队员不是很努力的情况有多少次?一旦教练发出这样一个言论,那就说明这支球队他绝对是有问题的。而0-0打平印度之后,大家没有看过场面没有关系,里皮又说这个话了。”

  在谈到U25国家集训队时,句晔表示:“不管你采用什么样的方式。你集训也好,军训也好,你首先是不能够把联赛给破坏了。这是我的一个最基本的看法。就是你采用各种方式去尝试,咱们可以去试验一下,但是你不能以破坏联赛为基础。”

  (李哲)

郜林国足训练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