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足平印度没被声讨最可悲 哀莫大于心死

京媒:国足平印度没被声讨最可悲 哀莫大于心死
2018年10月15日 22:17 新浪体育
国足战平印度 国足战平印度

  联赛间歇期,里皮国家队接连与印度、叙利亚交战,在率先进行的比赛中,国足0比0与印度队战平。10月15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北京体育广播主播王异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主要热议了国家队比赛。魏翊东直言,赛后国足没有被讨伐比被逼平更可悲,哀莫大于心死,近期中国足球的各种新闻令与这场比赛有关的人都心不在焉;随后魏翊东表示,印度联赛发展迅速,中国足球应该有危机。新浪体育记者袁野也接受了电话连线专访,透露U23联赛足协已筹备已久,但是明年取消U23新政并不属实。

  国足与印度战平后,赛后球迷网友发布了各式各样的评论,大多都是无可奈何,魏翊东表示:“我更在意的是,在这样一场比赛的赛后,没有看到血雨腥风的讨伐,这可能是真正可悲的地方,哀莫大于心死的感觉,是特别令人悲凉的。”南方补充说:“从赛后采访可以看出来,你把印度队的信心踢出来了,他们觉得踢平了有点冤似的。”魏翊东直言:“赛前跟国足直接或间接有关的消息,让球员多少有些心有旁鹜,不管是踢的人看的人还是报道的人,都有些心不在焉了。”

  随后王异认为:“赛前我们也在说,为什么会选印度队这样的队伍,因为无论踢成什么样赛后都会被批评,赢了也会说对手弱进球少,但是没有想到最终踢成0比0后没有太多声音,因此之前有太多太多关于中国足球的负面消息,这些消息在某种意义上也累积了中国球迷的不良情绪,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球迷的负面情绪也已经发泄了很多,这场比赛赛后踢平后,球迷会觉得之前那么多负面消息,怎么可能这场比赛会打出让大家眼前一亮的比赛,这场比赛再去发泄情绪,有什么意义?因此,这场比赛后,大家情绪不是爆发了,而是冷漠了,也就这样了,中国足球那么多事情还没有解决,去解决一场0比0又有什么意义了?”

  随后嘉宾们一齐回顾了这场比赛,南方指出了国足锋无力的问题,“有些球员在联赛中摧城拔寨,但是在国家队该需要你站出来的时候没有站出来。”南方直言:“之前有几场比赛,咱们觉得球员态度有问题,这场比赛我感觉有所改变,但是给我的感觉还还并没有拿出百分百的力量来踢这场比赛,还是可能有所保留吧。里皮也说了,到了这个阶段了,该保级的保级,该争冠的争冠,很多事情没法说。”王异认为这次国家队比赛里皮考察球员的效果并不明显,“从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不管是位置的调整,还是球员的精神状态,里皮都不是很满意,这样的比赛对于里皮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我们的球员在一个比较茫然的情况下为国出战,不知道未来联赛发展方向,不知道未来国家队主帅是谁,可能也很难集中注意力,但是里皮认为无论什么情况都要专注度达到要求,这场比赛肯定难以达到他的满意,技战术这个时候去磨合也不是很现实。”

  谈到对手印度队近几年足球的发展,王异表示:“印度这几年不光是在体育领域,艺术电影还有教育,很多方面都融入到里面去了,有足球在有资金注入后,联赛提高非常快,而我们现在各个部门还各自为战,没有把体育融入到各个领域里面。”看过印度官方联赛专题片,魏翊东直言制作水平绝对是英超水平,甩中超八条街。随后魏翊东提到了印超联赛的官网,就是英超官网的规模,每一位在印超效力的球员都有自己的档案,目前的联赛数据。南方认为:“如果他按部就班的发展起来,如果青训发展的好的话,他还会越来越好的。”魏翊东表示:“印度正在建立一个健康有序的职业联赛,印度会很快去建立,因为印度有非常出色的杰出的板球联赛,是板球届的NBA ,英国人喜欢板球,所有的英国板球迷去看印度的比赛,很多英国有些球员来印度打球,印度的职业联赛经验非常丰富,其实中超应该有危机,中国足球应该有危机。”

  近期,有消息称U23政策明年会逐渐淡出历史舞台,随后嘉宾们总结了这项政策。魏翊东表示:“的确有一些U23球员成长成熟,但是是有代价的,牺牲了刚刚超过23岁的球员的成长成熟。”南方表示,这些U23球员有多少未来能成为国家队主力框架的球员还有待观察。王异假设说:“如果没有了U23政策的呵护,这些主力球员还能否和老将去争取这个位置还不好说,而且这两年对球队产生的影响,很多教练员的调整能力变小了,球员的主观能动性也变差了,在未来也会有问题。”

  随后,新浪体育记者袁野接受了电话专访,正在南京奥体中心的袁野先是谈到明天与叙利亚的比赛,刚刚看过训练的袁野表示:“明天打叙利亚,我个人表示不太乐观,叙利亚说是带来了最强阵容,一定要和中国队好好比量一下,里皮赛前也是非常无奈,说联赛马上要开始,很多队员都没来,恒大的国脚明天也会得到休息。赢球与否的可能都有,如果状态不好体能不佳再输球也不意外。”看过训练分组,袁野表示,于大宝应该会首发,池忠国的伤势也没问题了,应该也会出场。

  谈到今天流传出的U23联赛的消息,袁野表示:“确实足协已经筹备很久了,也是为了球员多比赛,虽然现在联赛有U23政策,但是大多数球队是让最后几分钟出场,但是这个比赛并不是强制性的,现在征求各个俱乐部去报名,中超中甲中乙都参加,这个联赛11月份开始打到年底, 还是挺有必要的,让这些U23球员有更多的比赛机会,这个消息是真实的。”至于网上流传的明年联赛新政,取消U23政策,增加外援名额,设立超级外援,袁野辟谣称中国足球并没有发布过,包括非官方讨论过,“明年的超级外援据了解也是不真实的,引援调节费今年刚刚推出,明年不会再推出超级外援,但是明年如果抽走了很多球员的话,包括明年亚冠名额都会修改,会适当增加外援人选,还没有最终确定。”

  最后袁野还透露明年联赛有可能18支球队打中超,“多出那两支有可能是传说中的国家队组成一支,另外是倒数第二名和中甲第三名打个附加赛,凑足双数参赛,当然也是讨论阶段,我个人认为这个操作性比较大,但最终还是要等官方消息,如果是这样的话,倒数第二名降级的几率就很少了。”魏翊东最后感叹,“一切都是未知,俱乐部总经理该如何为下赛季做准备?一切都是混沌的,不知道要持续多久。”

  (二饼)

南方印度国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