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备战亚洲杯安排紧凑 休赛期国脚只能歇两周

国足备战亚洲杯安排紧凑 休赛期国脚只能歇两周
2018年10月15日 08:44 《足球》报
休赛期国脚们会很疲惫的 休赛期国脚们会很疲惫的

  记者白国华报道 对于里皮和这支国家队来说,目前所有的热身赛,都是为明年1月亚洲杯所做的准备,为了这次赛事,中国队已做好了一系列的安排。

  在完成10月13日和16日的两场热身赛后,22名国脚将全部返回各自俱乐部,完成最后5轮的中超联赛。此前盛传入选55人集训大名单的何超和张修维会在这次国家队比赛以后去泰安报到,不过根据记者的了解,二人跟其他国脚一样回到亚泰和权健,不需要去泰安。

  11月11日中超赛季结束后,国脚们来不及休息,因为从12日开始,就要重新集中。11月16日和20日,国足将分别在杭州和海口,与来访的巴勒斯坦和土库曼进行两场热身赛,这也是国足今年参加的最后两场国际A级赛。为了避免国脚的周车劳顿,中国足协决定把2018中超颁奖典礼于11月21日安排在海口举行,这样,国脚们可以在打完热身赛后就地参加。

  同时,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来自国安的前锋韦世豪和鲁能的后卫刘洋,已入选了11月份集训的国家队名单,这意味着他们也不用去泰安报到,现在,两人已返回了各自的俱乐部,开始备战周末的联赛。

  海口的比赛结束后,国脚们稍事休息10天左右,将于12月初在广州再次集结,正式展开备战亚洲杯的终极集训。国足计划先在广州进行为期半个月左右的集训,随后于12月19日凌晨由广州前往卡塔尔多哈,进行最后的备战。

  在多哈集训期间,国家队同样会安排热身赛,其中已确定的一场比赛是,12月23日,中国队将会和伊拉克交手,该队上个月刚刚宣布斯洛文尼亚人卡塔尼奇上任,目前他已带队踢了两场热身赛,2比2战平科威特,0比4不敌阿根廷。

  12月28日,中国队将启程前往阿联酋,为明年1月5日开始的亚洲杯做最后冲刺。

  入选国足大名单的,有将近40名国脚,可见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亚洲杯开始前,主力国脚真正能得到休息的私人时间,还不到2周。

  对里皮来说,联赛结束后的这段日子,是他最后的调整时间,没有联赛的羁绊和分心,又有比较长的时间去备战,当然,届时可能又会又新的状况出现,一个赛季踢完,国脚们都比较疲惫……

  从热身赛的选择看,国家队这段时间的对手,都是要参加亚洲杯的队伍,包括此前踢过的巴林,刚刚才踢完的印度。亚洲杯扩军后,一些被认为是传统“弱旅”的队伍都进入了亚洲杯正赛,譬如说印度,对于这些对手,舆论都有些轻视,不过从最近国家队的三场热身比赛看,中国队和这些能进入亚洲杯队伍的水平都是半斤八两,所以,届时小组赛上,中国对阵菲律宾和吉尔吉斯,如果出现什么意外状况,大家也不要太意外—毕竟,中国队已提前几个月,就开始给球迷打预防针了。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亚洲杯国脚国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