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深陷锋无力解药何在 武磊获对手称赞不能背锅

国足深陷锋无力解药何在 武磊获对手称赞不能背锅
2018年10月15日 08:36 《足球》报
不进球只是锋线的问题? 不进球只是锋线的问题?

  记者白国华报道 连续三场热身赛不进球,中国队锋线集体哑火,让这场中印之战,中国球迷抱着巨大的失望而收场。作为锋线代表,武磊和郜林,自然又成为谈论的焦点,赛前,国家队为郑智和郜林举办了百场纪念仪式,但0比0的比分,让这个仪式就像吃了苍蝇般难受。

  郜林 纪念战的遗憾

  首发阵容中,里皮给郜林和武磊配备的支点,是于大宝,下半场,则由肖智换下国安队长。

  但郜林和武磊是不会动的,里皮看中郜林的控球,武磊的跑动,当然,更重要的是,里皮希望他们两个人都能把握住机会。

  机会首先来自于郜林,第49分钟,于汉超边路传中,郜林接应射门,球砸在立柱上,球终究还是没有进网。

  没有在自己的百场仪式上取得进球,球队也没能战胜对手,对郜林来说,当然是个遗憾。

  赛后,郜林说:“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有的时候运气会差点,但是大家很努力,按教练的要求打出了很多我们想要的配合,但是0比0的比分,没能取得进球确实比较遗憾。”

  赛前,外界普遍认为印度与中国队有一定实力差距,但中国队却没有赢下比赛,对此,郜林表示:“比赛,任何结果都可能产生,但在比赛中,我们还是很好地控制了节奏,打出了我们想要的一些东西,还是要减少失误,比赛中,失误还是有点多。”

  对于本场比赛的发挥,郜林说:“球队已把这几天的强化训练,都表现出来了,但还是有点着急吧,在进攻的时候可能更多地想更快,节奏控制得不是太好。与之前的西亚行相比,这场大家都很拼。毕竟,这是主场比赛,然后又有这么多支持我们的球迷,大家都希望在比赛里投入最好的精神状态。”

  谈到自己的百场仪式,郜林坦言:“百场纪念肯定是对自己的一个鼓励,这么多年在国家队,有欢笑有悲伤,但一路走来,要感谢那么多帮助我的人,还有帮助我们国家队的人,也希望不光我们几个老队员,也希望年轻队员,在国家队的时候都能够一条心,拿出最好的状态。”

  武磊 对手给了他赞扬

  在郜林击中门柱后没多久,第70分钟,武磊的射门,狠狠砸在了横梁上,上个月和巴林的比赛,他两次打中门框,处于职业生涯巅峰的武磊,一到国家队,连运气都没有了。

  联赛中,武磊在奥斯卡和浩克的辅助下,不仅会吃饼,还会喂饼,目前,他23个进球,8个助攻,独造31球的数据,在中超高居第一,他的队友奥斯卡进12球助攻18次,独造30球的数据,只能屈居第2。亚泰的伊哈洛虽然打进20球位列射手榜第2,然而他只为队友贡献过1次助攻,而且尼日利亚人的进球中,有7球是通过点球打进的。

  联赛中这么好的武磊,在国家队虽然进球骤减,但仍然是国足的第一利器。

  打印度前,国家队今年一共踢了6场比赛,进球为4球,除了中国杯对捷克,是范晓冬为国足打入一粒面子球外,热身赛对阵缅甸和泰国的3粒进球,都是由武磊包办。而且这2场比赛,武磊除了包办3球外,还多次为队友送出妙传,主场和缅甸,武磊就有一次长途奔袭后将球分给黄紫昌,但小黄却浪费了这一大礼。

  如果矮子里面拔将军,郜林和武磊都是其中的佼佼者,所以比赛结束后,印度队主教练康斯坦丁在强调整体作战的同时,也指出中国队阵中的最大威胁:7号武磊,“他是一名很好的攻击线球员。”无独有偶,屡有上佳扑救的印度队门将古尔普里特亦表示,“中国队的7号让我印象深刻,他踢得很棒。”同时得到赞许的,还有18号前锋郜林及第一次在里家军披挂出场的金敬道。

  对郜林和武磊来说,连续不进球的确会让人感到焦虑,虽然把所有问题都推给锋线队员是不公平的,但足球就是这样,球队进不了球,目光首先会对准的就是前锋队员,要摆脱这种压力,只能进球,16号和叙利亚的比赛,如果他们能进球,那么,绝对会是一战释放。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武磊郜林国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