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女排的顽强斗志和战斗精神 男足为何学不来

京媒:女排的顽强斗志和战斗精神 男足为何学不来
2018年10月15日 17:11 国内足球综合
国足斗志并不高昂 国足斗志并不高昂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昨天,2018女排世锦赛六强赛开打,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较量中,中国女排3比2战胜美国队,为这一阶段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中国队曾3比0完胜美国队。本场比赛,美国队在攻防两端给中国队制造了更大的麻烦,双方苦战五局才分出胜负,五局比分是25比22、19比25、20比25、25比23和15:9。再胜美国又一次体现了中国女排的精神。

  相比女排的顽强斗志和精神,中国男足的表现则差强人意。

  打印度,中国队的压力并不小,毕竟自打12强赛结束后,这支国足的境况就呈现出自由落体式的下滑,难得遇到一支纸面实力明显弱于我们的球队。但实际上在赛前,很多人就预想到,这场球无论打成什么样,中国队都不可能是赢家。只是即便很多人预想到重压下的国足可能踢的不会太好看,但是谁也没想到,国足竟然会踢的这么差。

  在打印度之前,国家队亚洲杯前的计划也已经揭晓,先是11月国际比赛日在杭州和海口迎战巴勒斯坦和土库曼斯坦,然后在广州和多哈进行两个阶段的集训之后,在亚洲杯开始前几天抵达阿联酋做最后的准备。

  亚洲杯备战计划的出台,预示着亚洲杯日益临近的同时,里皮的告别演出也不远了,毕竟他跟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是在亚洲杯结束后到期。如果12强赛结束后,双方还有很强的意愿去续约谈判;那么前段时间,当意大利媒体报道里皮会在亚洲杯结束后退休,看起来老爷子和中国足球在一起的时间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里皮还有几个月就要离开中国,这样的现状不光我们能看到,球员也都能看到;再考虑到国家队迟迟没有换血,这个核心班底是不可能扛到2022的现状,导致有一部分球员,他们对去不去国家队本就是无所谓的。当这支国家队缺乏系统的规划和建设,有些球员在场上都不知道上去干嘛,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也同样能凸显出,里皮已经带不动这支国家队了! 

  有网友就调侃道:

  “国足与印度的这场比赛,真是没话好说。

  对手选得没话说。再找比印度队再弱的,真的是不好找了,除非找女足。

  国足的比赛态度也没话说。边后卫、中后卫都压到前场了,基本上是压着对手打了,射门机会够多了,可就是得势不得分,难道让守门员也顶过中线?

  教练的用兵也没话说。前场用的是前场球员,后场用的大多是前场球员,全队都是攻击型球员,再加强进攻就得靠裁判了。

  一个擅长乒乓球,一个擅长板球,双方把足球赛踢成0-0,也算合理。

  都尽力了,还说啥呢!”

亚洲杯女排国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