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三场不胜不能怪里皮 国足需要“长期集训”

粤媒:三场不胜不能怪里皮 国足需要“长期集训”
2018年10月14日 18: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闷平印度,国足热身赛三场不胜未入一球 闷平印度,国足热身赛三场不胜未入一球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这场二十多亿人关注的中印足球对抗昨晚以互交白卷的比分结束。对于印度队来说,这样的结果值得他们骄傲,毕竟这是他们有史以来在中国的主场取得的第一场平局。

  而中国队呢?从9月到10月,国足已经连续三场热身没有赢球以及没有进球。这样的状态,如果说国足在明年的亚洲杯有戏,你敢相信吗?

  有人说,对于印度队这种南亚“鱼腩”,国足应该以大比分轻松取胜,这种亚洲足球的价值观至少还停留在10年前。无论从印度足球近3年来突飞猛进的国际排名飙升,还是从昨晚比赛的实际场面来看,印度队现在和国足的实力差距并不太大。印度队只是球员的个人能力有所欠缺,但在整体战术思路和局部的战术配合上,甚至可以说昨晚还略胜于国足。

  你能怪里皮吗?由于联赛处于最后激烈的收官阶段,为了照顾各家俱乐部的利益,他已经让有伤的球员休息,只征召了身体状态最好的球员。为了照顾国奥队、国青队的利益,他也没有招入更多的U-23球员来做考察。其实,明年打亚洲杯的国足班底和目前相比又能有多大的变化呢?

  你能怪球员吗?从比赛来看,每一个上场的国脚其实都没有怠工偷懒,他们也有赢球的欲望,也想踢出好的配合。事实上,国足全场是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还有两脚射门打中了门柱。武磊、郜林和肖智这三大中超本土射手为什么就是进不了球?是运气原因吗?

  以上一连串问号反映到结果上,就是国足进攻端乏力的顽疾依然无解。里皮上半场用433急攻,下半场改343猛攻,可国足就是雷声大、雨点小,这怎么能不愁死人了!如果连印度队的大门都这么难敲开,到了亚洲杯的赛场能有把握赢谁呢?

  最近,“U-25国家集训队”被组织脱产进行两个多月的集训,外界对此几乎一致抨击。但细想一下,20岁以上的国脚在技术意识上面还能有多大的进步空间呢?既然他们在各自的俱乐部大多都是配角,那何不通过国家队“长期集训”,让他们的体能、意志、团队意识都有客观上的提升呢?

  具体到昨晚的国足,与其说进攻得势不得分是运气问题,还不如说是他们在很多微观配合处理上不娴熟导致的。试想,如果他们集训的时间更充裕一些,情况会否有所改善呢?

  据悉,中国足协现在基本已经敲定了国足在11月中超结束后的亚洲杯备战集训时间表,部分主力恐怕在参加亚洲杯前只有不到两周休息时间。既然里皮已经做好亚洲杯后离任的打算,那么国足进行适当的“长期集训”,至少也不失为“死马当活马医”的一种手段吧!

国足里皮亚洲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