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足协还考虑让集训队参加海外联赛 仍在运作中

传足协还考虑让集训队参加海外联赛 仍在运作中
2018年10月10日 10:58 东方体育日报
沈祥福挂帅集训队 沈祥福挂帅集训队

  特约记者 张腾

  日前,网络上盛传的一份国家集训队训练计划,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根据这份训练计划的安排,球队每天要进行四个一万米跑的训练,也就是说每天队员们要进行40公里的长跑训练。不少人看过直呼,这是要把队员们练废的节奏,不科学也不实际。很快,球队内部的工作人员,就和记者沟通进行了辟谣:“这个稍微用脑子想想就知道,这些显然不是真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一段时间,队员们的训练会非常艰苦,球队肯定也会有大运动量训练的安排。但是一切都是从实战出发,为了让队伍的水平能够提高。”

  在目前这支球队中,除了主教练沈祥福之外,领队杨晨,管理邵佳一、林乐丰等,都是专业的足球人出身,他们非常清楚球员的特点,也非常清楚队员们的想法。因此在目前的大政策要求之下,他们也会竭尽所能,让队员们在这段时间的集训中,尽最大限度避免长期集训产生的负面影响,并且真正让队员们有所收获。

  尽管没有给集训队安排热身赛,但是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在昆明集训期间,国家集训队55名队员一定会进行大量的内部分队教学赛。除此之外,足协方面也在积极考虑和一些可能的热身对手进行比赛,尽快加强队伍的磨合,完成考察队员的工作。在88天的集训结束后,这些国家集训队的队员们将如何安排,目前仍然没有最终的定论。或者说,目前相关单位仍然在内部研讨中。此前有说法称,未来国家集训队将分成A、B两队,参加明年的中超中甲联赛,但是这样的说法目前仍然没有被完全证实。

  也有消息称,中国足协仍然在运作,考虑这支国家集训队参加海外联赛的可能性。可以肯定的是,这批参加国家集训队的队员,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以一个整体出现。甚至有说法称,在明年1月的亚洲杯结束后,很多国脚也将加入到“集训队”的大名单之中。尽管这样集中的方式方法,对于职业联赛的破坏显而易见,但是为了国字号队伍的成绩和2022年世界杯的资格,相关部门再一次选择进行“豪赌”。外界批评声音很大,但是队员们却别无选择,他们只能在这样的环境和条件下,尽可能调整好自我,努力在这样一段注定崎岖的道路上,争取让自己能够有所收获。即便最终仍然不能成为球场上的胜利者,也希望这一段经历,可以成为他们今后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