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印度男足:曾创国际比赛12连胜 两夺亚运金牌

走近印度男足:曾创国际比赛12连胜 两夺亚运金牌
2018年09月18日 14:31 新浪体育
印度男足(资料图) 印度男足(资料图)

  为备战亚洲杯,中国男足国家队将于10月13日与印度国家队进行一场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中国队与南亚近邻印度队近20年都没有交手记录,很多球迷都想了解目前这支印度队什么水平,印度国内足球发展到什么程度,记者从印度足协了解到了印度足球的一些发展情况。

  在国际足联最新国际排名中,印度已升至96位(亚洲第14位)。两年前,印度的FIFA排名还在173位,但在此之后,印度在足球领域的各个方面,尤其是梯队建设和国家队建设上,做出了相当可观的努力。

  在今年三月的亚洲杯预选赛上,印度在小组赛中力压缅甸,还战胜了亚洲杯上和中国队分在同一小组的塔吉克斯坦队,最终以小组赛第一的成绩突围,取得了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

  在六月份印度本土举办的四国邀请赛上,印度5-0大胜中国台北。在那场比赛中,现场的球迷只有3000人。当时的印度队长苏尼尔• 切特里(Sunil Chhetri)在推特中呼吁球迷到现场关注印度足球队的比赛,他的呼吁得到了印度球迷的认可。随后的比赛有上万人涌进了体育场前来观看,而同一时段还有印度的国球板球的比赛。由此也足以看出,印度民众对足球的热爱和重视程度正在日渐提高。除了这场大胜,印度还以3-0的比分战胜了同样来访的肯尼亚,最终收获邀请赛的冠军,这样的最低消费让印度足协和民众有理由相信,印度足球如若有一天实现腾飞,绝对不会是偶然现象。在这次邀请赛之前,他们曾创造了国际比赛12连胜的佳绩。

  虽然在印度国内,足球的发展规模还远远比不上板球和曲棍球。但印度队曾经在历史上2次获得亚运会男足项目的金牌。为了印度足球的崛起,印度超级联赛在2012年扩大了规模和影响力,他们请来了卡纳瓦罗、克雷斯波和奥科查等国际巨星加盟联赛俱乐部,而关注印度足球的人数也急剧增加。到2015年,印度超级联赛场均观众已经达到26000多人。随后,印度足协提出了“在未来五年以内达到亚洲二流球队水准”、“世界杯预选赛要进入最后阶段”等一系列目标。他们也派遣大量青少年去往西班牙和英格兰等地进行培训,同时加大对国内联赛的投入,让更多的印度老板拥有自己的球队。

  2019年亚洲杯即将在明年一月打响,此次两支国家队联手备战,都是希望在对手身上学习到更多的经验和优点,同时发现并改进自身的不足之处。在亚洲杯分组中,中国队与韩国、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同分一组,同样不能有丝毫的轻敌。而印度队与巴林、阿联酋和泰国分在了一个小组,能否小组突围将是对印度足球最大的考验。

  附:2018年印度国家队参加的各项比赛成绩:

  亚洲杯预选赛:

  03/27 印度成功晋级2019亚洲杯决赛圈,与阿联酋、泰国、巴林同属A组)。

  热身赛:

  06/02: 印度 5-0中华台北

  06/05: 印度 3-0肯尼亚

  06/08: 印度 1-2新西兰

  06/10: 印度 2-0肯尼亚

  南亚足球联盟“铃木杯” / SAFF Suzuki Cup 2018

  (此项赛事参赛国为:尼泊尔、巴基斯坦、孟加拉、不丹、印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

  09/05: 印度 2-0斯里兰卡

  09/09: 印度 2-0马尔代夫

  09/12: 印度 3-1巴基斯坦 半决赛

  09/15: 印度 1-2马尔代夫 决赛

  除成年国家队外,印度U系列国家队于8、9月份赴欧洲参加了国际青年邀请赛,成绩如下:

  COTIF 杯 (西班牙U20国际青年赛)

  08/01 印度(U20)0-3 毛里塔尼亚(U20)

  08/04 印度(U20)0-0 委内瑞拉(U20)

  08/06 印度(U20)2-1 阿根廷(U20)

印度男足亚洲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