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赛表现不能完全昭示未来 亚洲杯还有机会

国足热身赛表现不能完全昭示未来 亚洲杯还有机会
2018年09月14日 08:45 国内足球综合
国足亚洲杯还有机会 国足亚洲杯还有机会

  来源: 关西 星空体育

  本月的西亚之行,国足一负一平两场比赛无一胜绩。于是,对于国足的未来,大家担心起来。

  其实,联赛中途的热身赛,本来就不能说明太多问题,这两场比赛更不可能就足以昭示国足在明年1月阿联酋亚洲杯的命运。

  对这两场热身赛,人们的不满首先是结果。一负一平没有胜利,作为球迷肯定有不满,没有人喜欢看输球。

  其次,国足西征首战的表现太败人们胃口。和卡塔尔队比赛中国队以大打小全场没有整体性,还处处被对手限制,如果不是卡塔尔青年军把握机会能力差点,进球数应该不止一个。

  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两场比赛尤其是卡中比赛完全不能体现国足的真实水平,否则也就不会有不满了。比如国足的对手是巴西队,是法国队,比赛也是这结果这场面,大家可能会舞之蹈之了。

  国脚们劳师远征,心里还挂念着即将收官的中超联赛,无论如何对这两场热身赛是不敢打足精神的。而中国球员现在还没有足够的控制能力,保证自己在比赛里的表现能够和水平不相上下的对手抗衡,并有个较为理想的比分。各方面投入不够,特别注意力不足,队员们在比赛里很容易陷入被动。

  首战尴尬后,次战队员们心理上有所收紧,比赛里的表现也就不一样了。所以,特定时期的热身赛效果,不能说明太多问题的。

相信明年1月亚洲杯上,国足的表现会强于热身赛。相信明年1月亚洲杯上,国足的表现会强于热身赛。

  而明年的亚洲杯时候,队伍形势大不一样:联赛已经结束队员们也调整了一个半月时间,队员们的注意力也都集中在亚洲杯上,……这时候的国足和本月初西征时候是很不一样的。

  相信那时候的国足,状态和比赛能力要比目前高出很多。在里皮的引领下,国足明年1月的阿联酋亚洲杯上,应该至少可以取得持平上届小组出线的成绩。至于国足能不能在上届澳大利亚亚洲杯的八强基础上更进一步,目前来说,我们不得而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