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托给韩国带来不同:球员需满足5标准 已着眼世界杯

本托给韩国带来不同:球员需满足5标准 已着眼世界杯
2018年09月13日 09:40 《足球》报
本托 本托

  记者王伟韩国报道  11日晚,韩国国家队在水原世界杯竞技场与来访的智利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后双方以0比0握手言和。这场比赛也是曾在中超联赛重庆当代力帆队执教的葡萄牙籍主帅本托,上任韩国队新帅后的第二场比赛。

  现场爆满的球迷给了很多掌声和尖叫声,说明本托初步获得了认可。

  当晚,记者提前一个小时走进韩国水原世界杯竞技场,起初阶段观众并不很多,但当比赛还差半小时开始的时候,能容纳4万多球迷的球场一下子坐满了几乎所有的位置。现场的韩国记者说,这是近几年韩国队难得一见的高上座率,一方面是因为韩国队在世界杯上战胜了德国队,让韩国人对这支球队有了更多的期待,同时韩国队刚刚获得了亚运会的男足冠军也是一个噱头。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比赛还剩10分钟就将开始的时候,现场原本通明的灯光突然被关掉,韩国球迷伴着头上带着的牛角红光一起高喊孙兴慜的名字,整个过程持续了将近1分钟,比赛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到了最高点,随着全场4万多球迷的呐喊声,韩国队和智利队走出了通道。

  身旁的韩国记者说这是韩国队在主场所有比赛中的例行仪式,提前十分钟关灯点燃球迷热情和现场氛围也让刚刚上任的葡萄牙人本托感觉很新奇,比赛开始前他特地向全场的韩国球迷鼓掌致谢。

  执教韩国队的第一场比赛,本托首演成功,韩国队以2比0战胜哥斯达黎加队,本托的执教思想也得到了韩国队新任队长孙兴慜的认同。第二场比赛,韩国队来到水原世界杯竞技场,本托的4231阵型和传控打法,在全场比赛中让来自南美的技术型球队智利也没有占到太大的便宜,从现场的攻防过程来看,韩国队在中前场的传控很有杀伤力,多次进攻让智利队门将也惊出一身冷汗。

  全场比赛本托很长时间里站在场边进行指挥,他不时地与场上队员进行交流。

  现场采访韩国队的主场比赛有一个特别的细节很有趣,4万人的观众当中,女观众的人数甚至超过了男性观众,而且女观众的年龄结构大部分在20岁左右,很显然她们是来追星的,每当孙兴慜来到角球区罚角球时,角球区上面的女球迷叫声一片。这样的场面场外的人以为是看一场歌星演唱会,韩国队差异化和娱乐化的球迷群体直接造就了高上座率,同时韩国球员形象标准的要求也会更高。

  作为新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的本托认识到了这一点,与智利的比赛结束后,本托接受采访时说:“对于刚刚过去的这场与智利队的比赛我不算满意,但我有我的足球哲学,通过这两场热身赛看到了韩国队未来的希望。”

  对于本托来讲,韩国水原竞技场对他来讲有着特别的意义,2002年韩日世界杯本托就代表葡萄牙队在水原世界杯竞技场踢了一场比赛,而且他当时代表葡萄牙队比赛的大幅照片就挂在水原世界杯竞技场的出场通道处,据水原组委会的人士透露,本托在走进比赛场地时看到了自己这张当年在这座球场比赛的照片,微笑着在照片前停留了几秒。

  上任韩国队主帅两场比赛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算是交了差,其实更让韩国球迷看到希望的是球队的拉丁式踢法,这也是多年来韩国队最大的变化,从高举高打到细腻的脚下,韩国媒体和韩国球迷都说看到了再进一步的希望。

  踢完了与智利队的比赛之后,本托向记者谈起了韩国队接下来的计划,“接下来10月份和11月份还会有比赛,我会在这段时间里了解和观察韩国球员,因为我们的目标除了有亚洲杯之外,还要为2022年的世界杯做准备,我想选拔新的球员加入韩国队。”本托说,“我有自己的足球哲学,想要进入现在的这支韩国队,运动员必须有五个标准:团队、信念、牺牲、热情和自豪感,满足了这些标准之后才有机会成为韩国国家队球员。”

  这次到中韩足球交流团,来自中国的足球教练和校园足球工作者是受到了韩国旅游发展局和韩国足协的邀请,到韩国学习韩国足球的青训体系和韩国足球文化,还将与现任韩国足协专务理事、前浙江绿城主教练洪明甫面对面的进行交流。12日下午,交流团还特意来到了位于韩国京畿道北部的韩国国家队坡州足球基地,在备战这两场与哥斯达黎加和智利的比赛期间,本托就率领韩国队在这里备战,通过观看韩国队的视频分析室、会议室和健身房发现,韩国足球在国家队的软硬件配置上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比如从视频分析的角度来讲,坡州足球基地的设计有阶梯教室专门为国家队队员进行队伍视频分析,同时在备战会议室内留有葡萄牙文字的战术板上明确写着对孙兴慜等多名主力的战术要求,在黑板上还留着本托留下的问题:团队精神、将球控制在脚下。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本托韩国队韩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