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力荐蒿俊闵:国足就缺他组织串联 国内的佼佼者

鲁媒力荐蒿俊闵:国足就缺他组织串联 国内的佼佼者
2018年09月12日 14:18 国内足球综合
比赛中的蒿俊闵 比赛中的蒿俊闵

  来源:济南时报  

  虽然在整体上占据优势,虽然射门更具威胁,并两中对方门框,但是毕竟中国队没能取得进球,客场0:0战平巴林队之后,中国队立即乘机回国,各位国脚返回各自的俱乐部,备战接下来的联赛。输给卡塔尔、战平巴林,无论从战绩还是表现上来看,中国队此次西亚之行,效果都不太理想。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郜林百场留遗憾

  本场比赛,来自广州恒大的国脚郜林首发,这是他代表中国队踢的第100场比赛,可惜的是,他没能取得进球,留下了些许遗憾。

  与自己的第100场相比,郜林的第一场被大家记得更清楚。2005年7月,郜林入选了朱广沪执教时期的国家队,并在东亚四强赛跟韩国的比赛中迎来自己的国家队首秀,那场比赛因为日本籍裁判的低级误判,李玮峰惹祸,裁判看错了人,结果郜林“背锅”染红下场。之后郜林成为国家队的常客,无论哪位教练担任主帅,无论是本土教练还是洋教头,郜林都被看好,都被信任。

  13年,100场,郜林成为中国国家队“百场俱乐部”的第六名球员,在此期间他总共打进20粒进球,可惜的是,这一次客场挑战巴林,郜林和他的队友们都没能完成破门。

  里皮“准备好面对批评”

  赛后,谈及本场比赛的过程,中国队主帅里皮总结道,“上半场进攻打得稍微差一些,因此我们在下半场做了一些调整。除了欠缺运气之外,近期我们的比赛都选择一些之前没有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或老队员,近期需要调动更多球员去磨合阵容。”

  上一次国足集训,里皮选了多名年轻球员,这一次却是以老将为主,对于这两次截然不同的集训人员选择,里皮解释,“面对球迷的批评我心里有准备,无论我们部分球员踢得好或部分球员踢得不好,都是如此。最后我们在亚洲杯名单上会看到一个结果,到时大家会知道谁是我心目中满意的球员,谁是我认为暂时不符合要求的球员。”

  近期,郜林与郑智都达成了国家队百场里程碑时刻,此役是郜林国家队的百场之战,对于这名32岁的老将意义非凡。谈到两位国家队“百场俱乐部成员”时,里皮坦言,“这对两位球员来说都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时刻,特别对郜林来说,他以32岁的年龄比郑智提早6年达成国家队百场里程碑,他们两个都是我们球队的标志性球员。等亚洲杯郑智退役后,我们标志性的球员可能就只剩下郜林,希望其他球员能跟上他们的脚步。”

  “变阵”还会继续吗

  看得出,对于如何出战亚洲杯,里皮心里还没有形成定论,现在无论是从集训人员选择,还是首发阵容确定,乃至战术安排、临场指挥、换人调整等方方面面,里皮都还在“试探”。那么,类似的“变阵”还会继续下去吗?

  这一次西亚之行,挑战卡塔尔队的时候,国足首发安排的阵型是352,此后多次换人,阵型先后在442、433、451之间调整,结果场上国脚无所适从。而在与巴林的比赛中,里皮对国足首发阵容进行了轮换,郑铮、王彤、吴曦、池忠国、买提江进入首发,球队在人员上看是442,实则是4141的站位打法。门将颜骏凌,郑铮、王彤分居左右后卫,张琳芃和冯潇霆守中路,池忠国拖后打后腰,中场从左到右依次是张稀哲、吴曦、买提江、郜林,武磊单箭头顶在最前,这和上一场国足打过的阵型大相径庭。此后,中国队先后变阵为451、352,可惜的是,这些变化都没能为球队带来进球、赢得比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最主要的问题是场上缺乏一名可以组织、串联、向前出球的前腰,鲁能的蒿俊闵在国内球员之中是这个位置上的佼佼者,只是不知道下一次,里皮给不给他这样的机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