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被评失去对国足的掌控力 再这样亚洲杯就是绝唱

里皮被评失去对国足的掌控力 再这样亚洲杯就是绝唱
2018年09月12日 10:17 扬子晚报
里皮不会续约了吗 里皮不会续约了吗

  北京时间11日凌晨,国足0:0战平了本次西亚之行的第二个热身对手巴林队,以两战1负1平零进球的糟糕表现,结束了西亚之旅。值得关注的是,在世界名帅里皮头顶光环逐渐散去的情况下,国脚们完全没有了世预赛时的积极态度,这样的国足恐怕很难在明年的亚洲杯赛场取得出色的成绩。

  为了赢下巴林,里皮对人员和战术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与上场比赛相比,国足调整了4处首发,郑铮、王彤、吴曦以及买提江首发出场,阵型也从3后卫改为4后卫。不过,人员和战术的调整,并没有收到太多的成效,上半场只有武磊远射中柱以及中场前买提江主罚的角球给对手防线造成了威胁,大部分时间场面沉闷。中场休息后,国足走马换将,于海、赵旭日以及李学鹏出场,从比赛场面看,国足虽占有一些主动,武磊也创造了破门机会,但总体来看,国足球员还是缺少默契度,战术简单僵化。

  此次西亚之行两场比赛国足一球未进,这说明球队进攻端存在疲软的问题,如果以这样的攻击力去征战亚洲杯,想必国足仍难有太好的表现。另外,本次国足平均年龄老化,多名球员都超过了30岁,尤其是中后场球员,郑智是38岁的老将,冯潇霆是33岁,体能存在较大的短板,但里皮仍以这些老将为骨干,两场热身赛仅给U23年轻球员韦世豪几分钟的出场时间,可见目前这支国足只是着眼明年1月进行的亚洲杯,缺少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进行人员准备,这也是国足最大的硬伤。更令人担忧的是,从这两场热身赛表现看,里皮似乎失去了像世预赛那样对国足的掌控力,如果国足状态和精神面貌不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扭转,亚洲杯恐怕会是里家军的绝唱。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黄启元

里皮国足亚洲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