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地又添心殇!国足比不了1年前 2022还有戏吗

伤心地又添心殇!国足比不了1年前 2022还有戏吗
2018年09月08日 03:04 新浪体育
一年后国足在多哈又留下伤感 一年后国足在多哈又留下伤感

  去年9月5日,国足在多哈哈里发球场2-1击败卡塔尔,但仍然位居世预赛小组第5,没有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这里也成为中国足球又一块伤心地。

  整整一年之后的今天,命运的安排让中国队再次来到哈里发球场,对手还是卡塔尔,,两队都有大幅度调整,但这一次国足却遭遇一场失利,甚至是完败。

  为了备战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足协特意挑选了西亚对手进行热身,而且还都是客场比赛,这也是为了让球员们适应当地的气候和时差,主教练里皮在选人方面更是将账面实力最强的球员全部纳入,这也让大批老将得以重返国家队,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

  而对手卡塔尔已经将目光放在2022年世界杯上,所以接下来的4年就是锻炼年轻球员,今天的首发阵容中竟然派上了7名U23球员,年龄最大的不过28岁。

  就是这种背景对比之下,两队踢了一场名义上是热身实质上是演练的比赛。

  面对一干生力军的冲击,再加上今天踢得是全新的三中卫阵型,国足一直处于下风,就算下半场里皮频频调整,也仍然没有什么还手之力,通过观看赛后数据统计更加清楚,控球率47%-53%,这还是下半场利用后场传递稍稍扳回来的,射门更是2-12,不进球并不奇怪,没有丢更多球要感谢颜骏凌的发挥,还有那两次门框救险。

  去年与卡塔尔的世预赛中,国足有一种破釜沉舟的气势,哪怕队长郑智染红离场少打一人也没有丧失斗志,最终才能击败对手;但现在对于一场热身赛来说,众位国脚还要分神俱乐部的压力,表现出的比赛欲望相比对手确实差很多。

  国足现阶段的主要目标就是明年的亚洲杯,但以今天表现出来的状态来看,届时能踢出什么样的比赛非常难说,此外,这届亚洲杯恐怕就是多数国脚的最后使命了,接下来的世预赛任务需要更年轻的国脚们去冲刺,对照卡塔尔,几位老将的接班人迟迟不出现更令人担忧。

  2022年的世界杯上,中国队还能站在这块球场上吗?

  (一拳超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