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卡塔尔将参加2019美洲杯 国足还在犹豫未决?

定了!卡塔尔将参加2019美洲杯 国足还在犹豫未决?
2018年04月06日 14:23 国内足球综合
卡塔尔将会参加2019年美洲杯 卡塔尔将会参加2019年美洲杯

  稿件来源:第12人APP

  北京时间4月6日,根据GOAL报道,卡塔尔多哈运动精英学院总干事伊万-布拉沃确认卡塔尔将会参加2019年美洲杯。

  布拉沃谈到:“这将是卡塔尔第一次和巴西、阿根廷这样的高水平球队接受,将为国家队积累宝贵的经验,对2022年世界杯准备工作提供帮助。

  2019年美洲杯将于2019年6月份在巴西开打,本次美洲杯将会有16支球队参赛,其中有6支是被邀请参加的,有消息称这6支球队将会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和亚足联中产生,同时,有消息称中国队也被邀请。

  近年来,卡塔尔为了提高本国足球的发展可谓动作不断,其中有三点值得一说。第一是不惜财力物力申办2022年世界杯成功。二是卡塔尔十分重视青训以及后背力量培养。其中很重要的是一举措是卡塔尔精英学院还专门成立“卡塔尔精英学院基金”,基金会出资在欧洲收购三家职业俱乐部,分布于比利时、奥地利和西班牙,目的就是让本国青年才俊能够在欧洲立足,通过比赛积累经验。在去年U23亚洲杯打进决赛的那支卡塔尔U23中,有5名球员就在本国的欧洲卫星俱乐部效力,其中就包括发挥出色的10号球员阿费夫。第三点是卡塔尔国家队大胆进行更新换代,目前在卡塔尔国家队阵中,U23球员已经扛起了大梁,他们通过世预赛、U23亚洲杯、海湾杯等比赛逐渐完成磨合,已经形成了不错的战斗力,为2022年世界杯蓄力。

  再来对比下中国足协,对于是否接受美洲杯的邀请犹豫未决,或许在经历了0-6惨败威尔士的闹剧后,足协将会更担忧万一美洲杯再被血洗,是不是足协各级领导又将颜面无存呢?

  其二,目前中国年轻球员的留洋已经更多的变为出口转内销,在国内U23球员物以稀为贵的年代,动辄身价千万上亿,谈留洋不如谈现实。

  平心而论,美洲杯这种难得的比赛机会对于中国“集训队”而言是个难得的高质量比赛机会,足协难道真要放弃?

  (Sunsh1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