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给U21选拔队队员表现打满分 一直强调要自信

孙继海:给U21选拔队队员表现打满分 一直强调要自信
2018年03月29日 10:00 《足球》报
孙继海 孙继海

  记者陈永长沙报道 中国U21选拔队在长沙的三场比赛前后,孙继海对于这支U21选拔队的各种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针对部分敏感问题进行了回答。

  长沙困境

  “中国足球一直很困难,但要有负责任的态度”

  [现状]

  17名U21适龄球员被U23国家队征调,胡靖航、南松、黄政宇等在联赛中打出名堂的U21球员,孙继海从未征召过,在长沙的很多球员,孙继海甚至第一次见到。U21选拔队先天不足,后天更是波折不断。

  [解读]

  “我是第一次见程祖浩,还有金浩翔、孙泽,我们的门将聂旭冉还是我们辛辛苦苦从乙级队选出来的,他也是第一次代表中国足协的球队打比赛。曹永竞和黄紫昌这些球员,我相对比较熟悉,南松、黄政宇、胡靖航我都不太了解。”

  “从我从事足球运动开始,不管是当教练,还是当球员,中国足球就一直很困难,作为一个足球人,遇到困难并不陌生,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支持和鼓励,但不管什么情况,我们现在有26个队员(后来还剩下23人),我们还有18人的工作团队,我们都会抱着对中国足球负责任的态度面对训练,面对比赛。”

  “U23队的征调也是给球员一个锻炼的机会,我这边有20多个球员,U23还有17人,这么多的球员得到锻炼,肯定有利于他们的发展,对于未来国奥队冲击奥运会更有利。”

  核心要求

  “我们是一个团队,作风是贯穿三场比赛的要求”

  [现状]

  2比1塔吉克斯坦国家队、0比0泰国U21、0比1叙利亚U23,长沙的三场比赛,中国U21选拔队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敢打敢拼。

  [解读]

  “几天的集训,我不能给他们更多的东西,他们是靠着精神和原有的实力赢得了这场比赛。所有的队员,所有的工作人员,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和塔吉克斯坦国家队赛后)

  “我也是刚刚做教练,没有多少成功的经验,也没有多少失败的教训,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团队精神、爱国主义,我个人认为我们做得非常好,我们是一个团队,会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和泰国U21队赛后)

  “我们还有另外一个要求:作风。三场比赛,每次赛前我都有作风方面的要求,代表俱乐部和代表国字号是不一样的,他们已经呈现出了他们最优秀的一面,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我没法给自己打分数,我更愿意给队员打分数,我给他们满分。他们可能还稚嫩,可能处理球还不理想,但我们的团结氛围是非常棒的。”(和叙利亚U23队赛后)

  技战术

  “缺乏时间演练,一直强调要自信”

  [现状]

  三场比赛,前两场比赛中国U21选拔队更多利用个人能力,以及因此而创造的定位球机会寻求有威胁进攻,但第三场比赛,U21选拔队表现抢眼,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球员把握机会能力有待提高。

  [解读]

  “我们是18日集结的,联赛期间各球队都有不同的任务,所以我们无法更早集训。说实话,让队员形成整体是很困难的,因为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演练技战术,所以,我们只能是比赛、恢复再比赛、恢复,然后结束,但这次比赛,可以让我更好地了解更多的队员。”

  “和叙利亚的比赛,我们呈现出了内容,比对方踢得更好,更有资格赢得胜利,球员也展现了自信。三场比赛,我们都有自信方面的要求,这些球员在成长过程中,比赛机会并不多,他们不是特别会踢比赛,处理球也比较犹豫,不是那么果断。

  “比赛中,球员之间的熟悉和配合程度,成为我们安排阵容的考量因素,但我们会给更多的球员更多的机会,三场比赛我们也一直是这么做的。”

  “很多此前在昆明集训过的球员,当时打下了很好的体能基础,但在俱乐部因为没有更多比赛机会,现在体能状况并不是很好,或者没有当时那么好,对此我们也没有太多的办法,只能尽可能地调整。”

  期待

  “下一个任务土伦杯,希望有时间巩固成果”

  [现状]

  长沙的三场比赛是U21选拔队备战土伦杯的重要赛事,但球队却遭遇人员不整的问题。对于未来,孙继海也有自己的想法。

  [解读]

  “我们下一个任务是土伦杯,我希望下一次比赛之前,能够有时间巩固这次集训的结果。至于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在我给出方案之前,我希望能够有更多时间和他们相处,我还要强调我是第一次做教练,没有成功经验,没有失败教训,但我希望把我作为球员的经验告诉他们。”

  国奥

  “国奥组建问题不便回答,总局足协在全面备战”

  [现状]

  目前中国U21选拔队尚未在中国之队序列,6月份,按照计划中国足协会进行“我要上奥运”决赛,随后中国国奥队正式组建。

  [解读]

  “至于国奥队的组建,这个问题可能问我们协会领导更合适。中国U21选拔队是我们改革试验的一个举措,国奥的选拔有不同的方式,有去阿根廷的,有去英国的,总局和协会组织了不同的球队,目的就是希望有更多好苗子涌现出来,希望队员们得到更多锻炼,以便更全面备战东京奥运会。”

  国家队

  “中国杯是学习的机会,我们也鼓励队员关注国足”

  [现状]

  U21选拔队长沙比赛期间,国家队在中国杯比赛中遭遇了0比6和1比4的惨败,有关国家队的问题,孙继海也进行了回答。

  [解读]

  “我们也在关注国家队的比赛,无论是威尔士还是捷克,都是非常优秀的球队,这是一个学习的机会。队员都很关注国家队,我们也鼓励他们关注国家队的比赛,从国家队老大哥,以及世界级教练身上学到一些东西。”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