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5月再集训约战两亚洲球队 客战泰国能否复仇?

国足5月再集训约战两亚洲球队 客战泰国能否复仇?
2018年03月29日 08:04 《足球》报
国足5月集训并踢两场热身赛 国足5月集训并踢两场热身赛

  记者白国华报道 中国杯上,中国队对阵威尔士、捷克队,两场大败,得失球为1比10,这两场比赛告诉人们,中国队的水平和欧洲之间到底有多大的差距。

  这和里皮上任以后,中国队在12强赛中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种对比也让人们认清现实,中国队目前最重要的是要在亚洲找准自己的定位,至于天外的天到底有多广阔,这已经不是中国队目前要考虑的事情了。

  在输给捷克队以后,谈及接下来中国队的热身比赛是否还会找一流强队,里皮说:“接下来我们的热身目标会放在亚洲球队,亚洲杯后,如果我能继续执教,在准备卡塔尔热身赛的到时候再看目标。我们与强队交手的目标,是要保持认真严肃的态度去高质量完成比赛,我们要从中意识到与强队的差距,要追赶强队,这样就知道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我们在亚洲范围内已经有提高,但想要与亚洲一流强队的差距更近一些。去年世预赛我们击败过韩国、卡塔尔、乌兹别克,我们现在在亚洲更有竞争力,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亚洲一流。”

  里皮和中国队的合约是在2019年1月的亚洲杯结束后到期,为了备战亚洲杯,中国队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的训练和热身计划。据记者的了解,在今年5月中旬,国家队还会安排一次集训,同时安排了两场热身比赛。

  两个热身对手,都是亚洲队伍,其中一场比赛会放在国内进行,对手目前还没确定,而另一个对手则基本确定,那就是泰国队,这场中泰之战,将会在泰国进行。当然,泰国队给中国队的记忆也不是那么美好,毕竟他们2013年在合肥赏了中国队一个5比1,举国震动。这次中国队和泰国队比赛,可以好好衡量一下,这个曾经不被自己放在眼内的对手,目前实力已经到达了怎样的水平。

  这是之前已经确定好的计划,和中国杯上的两场惨败没有关系,但是对手毕竟是亚洲球队,这大概可以让人松一口气,毕竟中国杯上,中国队真是让人虐惨了。

  在进行完这两场比赛以后,会进入世界杯时间,中国队也暂时偃旗息鼓。在世界杯结束后,8月18日至9月2日,亚运会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进行,届时,中国队将派出U23国家队参赛。就像今年初进行的U23亚洲杯一样,里皮应该会到现场去观察队伍的表现,毕竟对于现在的中国队来说,处于新老交替的时候,里皮要抓紧机会进行队伍的更新换代。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