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范晓冬闪电战破门颜骏凌屡救险 国足1-0捷克

半场-范晓冬闪电战破门颜骏凌屡救险 国足1-0捷克
2018年03月26日 16:22 新浪体育
范晓东破门 范晓东破门

  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第3、4名比赛展开,中国国家男足对阵捷克队,上半场中国队1-0领先。范晓冬在第5分钟为中国队入球,此后捷克队展开持续冲击,处于守势的中国队全员努力力保球门不失。

  首场比赛国足0-6负于世界排名第20位的威尔士队,里皮赛后表示在本期国足名单确定与比赛首发人选上犯了错误;对捷克队一战国足首发进行了7个位置的调整,何超、邓涵文与刘奕鸣三位U23球员首发。捷克队现世界排名第43位,中国杯首场比赛捷克队0-2负于乌拉圭,此战捷克队首发也进行了多达6个位置的调整。

  开场后中国队通过中前场积极逼抢形成连续冲击,范晓冬的单兵抢断还令达里达领到黄牌。捷克队在开局阶段多次失误,也数次出现球员滑倒的情况,中后场表现较为慌乱。

  第5分钟,中国队取得入球:中国队右路传中被挡起,于大宝禁区线附近争抢造成对手混乱,赵旭日将球塞入禁区,范晓冬小角度攻门,皮球碰门将后折线入网。

  捷克队迅速展开前压,短时间内获得4次角球机会;中国队防守中全员参与,于大宝与肖智相继做出头球解围。中国队继续通过中前场逼抢向捷克队施压,随比赛深入捷克队也明显强化中前场紧逼,进攻节奏明显加快,中国队的压力持续提升。

  第15分钟,捷克队在前场打出耐心传递,马斯普斯特快速斜传禁区,特茨尔头球攻门被颜骏凌没收。此后捷克队连续通过前场快速传递制造威胁,中国队防守中刘奕鸣与邓涵文相继在禁区内做出关键封堵。第20分钟,捷克队角球攻势中颜骏凌出击未能有效控球,巴拉克点球点附近攻门打高。

  中国队持续处于守势,中前场逼抢力度大幅下降,同时捷克队在逼抢对抗中的传接球成功率明显提升,已对中场形成有效掌控。中国队难以形成有效攻势,谭龙利用对手意外失误形成一次禁区前抢断,但起脚攻门略显急躁,未对球门构成实质威胁。第38分钟,捷克队在中国队禁区内形成脚后跟配合,达里达小角度攻门被刘奕鸣挡出。

  第40分钟,赵旭日前场直传打到捷克防线身后,谭龙面对出击门将低射打偏。第42分钟,谭龙反击中为中国队赢得右侧任意球,慢镜头显示科皮茨的背后推人动作非常夸张;中国队任意球与角球连续冲击均未形成攻门。上半场中国队1-0领先。

  进球信息

  中国队:第5分钟,范晓冬禁区左侧小角度施射破门

  黄牌信息

  捷克队:达里达(第3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队:12-颜骏凌;3-郑铮、2-刘奕鸣、25-贺惯、21-邓涵文;24-赵旭日、13-何超;29-谭龙、22-于大宝、17-范晓冬;9-肖智

  捷克队:1-瓦茨利克;4-塞拉西耶、3-卡拉斯、17-苏希、22-诺瓦克;20-塔拉维尼克、7-巴拉克、8-达里达、5-马斯普斯特、13-科皮茨;21-特茨尔

  (木之火)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