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寿星送点+补时扳平 日本1-1马里握手言和

热身赛-寿星送点+补时扳平 日本1-1马里握手言和
2018年03月23日 22:36 新浪体育
日本主帅哈利霍季奇 日本主帅哈利霍季奇

  3月23日,在比利时标准烈日队的主场,日本国家队和马里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23岁小将中岛翔哉下半时伤停补时第三分钟的进球,以1比1与对手战平。

  由于香川真司有伤、未能入选本次国家队;本田圭佑状态不佳,所以哈利霍季奇派出了一个新的阵容,用森冈亮太和大岛僚太配合老队长长谷部诚打中场。

  整个日本队使用了4-3-3的基本阵容,前锋线是大迫勇也居中、久保裕也和宇佐美贵史一右一左组成了速度冲击三叉戟;后防线则由槙野智章和年轻的昌子源搭档,左右边路分别是宇贺神友弥和长友佑都。

  从这个阵容也可以看出,哈利霍季奇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考察一下目前在比利时安德莱赫特队炙手可热的10号森冈亮太,希望他成为日本国家队的新CPU。

  开场第11分钟,宇佐美贵史直传,久保裕太在后卫的的跟随下射门,球偏出右门柱。1分钟后,久保裕太又在禁区外射门,被门将没收。

  第23分钟,日本获得极好的机会,久保裕太将球回做禁区前,大岛僚太于禁区外正面远射,马里的门将用一个非常漂亮的扑救将球阻挡在门外。

  日本队在进入防守的时候,阵容会变成4-4-2,两个边锋宇佐美贵史和久保裕太回到中场,配合大岛僚太以及长谷部诚防守,森冈亮太则推到锋线上和大迫勇也搭档打前锋。

  第33分钟,大岛僚太受伤下场,哈利霍季奇换上了山口萤。

  第42分钟,就在这天过30岁生日的浦和边后卫宇贺神友弥对效力于标准烈日队的前锋穆萨犯规,被判罚点球。布鲁日前锋迪亚比将球罚入,日本队0比1落后。

  上半场结束前,宇佐美贵史还传中,由大迫勇也头球攻门,但被门将没收。

  从整个上半场看,作为塞内加尔替补的马里缺乏硬实力,一直被日本队掌控比赛压制,但是虽然掌控比赛,却一直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还因为一个点球导致了球队的落后。

  中场休息后,给了点球的寿星佬宇贺神被酒井高德换下,15分钟后,哈利霍季奇又将中前场进行了大换血,用中岛翔哉替下宇佐美、三竿健斗换下长谷部诚、小林悠换下森冈亮太,还在第70分钟用本田圭佑替下了久保裕也。但是换人后的日本队组织更加混乱,传切配合精度不够,进攻到一半就无功而返的情况更多,连上半场那种射门都变少了。

  本田圭佑在第87分钟获得了主罚任意球的机会,可是他踢出的球毫无威胁,直接被门将没收。

  不过日本国家队一直具有很强的韧性,不到比赛结束最后一分钟,依旧努力不止。裁判宣布了4分钟的伤停补时。当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90+3分钟的时候,小林悠从禁区左侧挑球,马里后卫将球踢出后,三竿健斗于快要倒地前将球传中,FC东京只有1米64身高的中岛翔哉前冲将球撞进门内,在终场前把比分变成了1比1,避免了日本国家队的热身赛失利。

  从比赛的过程看,日本队的控球率以55%比45%、射门12射5中比马里国家队的7射3中都占据优势。

  不过,这只马里国家队缺少多名大牌,平均年龄只有22.8岁,显然没法和日本队将要在世界杯上面对的塞内加尔相提并论,哈利霍季奇的防线并未经受严酷的考验。(周超)

日本马里热身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