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惨败撕掉国足繁荣假象 无外援全华班战力大跌

观点:惨败撕掉国足繁荣假象 无外援全华班战力大跌
2018年03月23日 09:39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钱江晚报 

  开场仅两分钟,威尔士的“大圣”贝尔便攻入一球,这时,很多人都不免心中一凉,凉的不是一个失球,凉的是失球才刚刚开始。果然,最终比分0∶6,世界名帅里皮带领的中国国家队以这样的比分结束了2018中国杯的首场比赛。

  对手是威尔士,不是卡塔尔,也不是韩国,如果说中国在这些亚洲球队面前还有些许还手之力,那么面对欧洲强队威尔士,就像面对了一面坚不可摧的墙,实在心有余力不足。

  这霄壤之别的差距,国足必须承认。而更残忍的是,威尔士尚不算是世界顶尖强队,它和国足一样,是一支无缘今夏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

  其实两队的差距,每个人都心如明镜。国足队员会在赛前拿“谁来防贝尔”开玩笑,球迷们也调侃这场比赛就是来看贝尔进球的。但当两队站在赛场上,总侥幸希望能够有奇迹发生。遗憾的是电视解说连双方阵容都还没介绍完,贝尔便完成第一个进球。

  100万英镑(约900万人民币),这是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披露的威尔士队将在中国杯中获得的出场费,而如果贝尔不出场,将直接扣除10万英镑。这也是极力促成中国杯的出资方万达集团在去年吃了一堑后,今年长的一智。

  去年,由于比赛时间不在国际比赛日,又恰逢中超各队冬训期,包括中国队在内的4支参赛队都只派出了二队。当时连绿城都有4人上了国足大名单,万达文化集团总裁张霖就曾对用中国杯这样的赛事为年轻人练兵而表示疑惑。

  这一次,没有二队了,站在中国杯赛场上的是当今中国踢得最好的那些人,而对手阵中也有6位效力于英超的球员,身价7500万欧元。一人身价便是国足全队4.7倍的超级球星贝尔也兑现诺言,不仅首发出场,还踢了60分钟,打入三球,也算值得那10万英镑了。

  但是,千辛万苦实现与世界强队几乎不含水分的对抗,就真的可以达到锻炼自身提升自身的目的吗?看看比赛中国足队员们像被吓到一样连动作都不敢做的表现吧!0:6后,学到什么尚不可知,但自信心受到打击,倒确实需要一段时间去治愈。

  一场0∶6撕开了国足近来繁荣的假象。没有了浩克、阿兰、高拉特、奥斯卡,繁荣表象还能剩下多少荣光,全华班还能保持几成战斗力?当真相赤裸裸地呈现时,也不知是否该感谢威尔士队的敬业和不客气了?

  面对尚是执教首秀的吉格斯,里皮遭遇了职业生涯以来的最大比分输球。“我马上70岁了,带队是因为热爱,但今晚这些球员的表现,让我感到很困难。”

  也许现在该庆幸的,是国足没有出线,没有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不然,在俄罗斯只会留下比昨晚更惨的惨案。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