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赛-吴伟补时绝杀 中国U21队2-1逆转塔吉克斯坦

长沙赛-吴伟补时绝杀 中国U21队2-1逆转塔吉克斯坦
2018年03月21日 21:37 新浪体育
恭喜U21男足! 恭喜U21男足!

  北京时间3月21日19时35分,中国足协U21选拔队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迎战塔吉克斯坦国家队,拉开一周三赛的系列友谊赛序幕。在开场第28分钟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中国足协U21选拔队替补出场的小将谢维军第86分钟利用定位球扳平比分,补时阶段吴伟打入绝杀进球,最终中国U21选拔队以2-1的比分逆转,获得了系列赛的开门红。

  3场友谊赛,中国足协U21选拔队首战对阵塔吉克斯坦队,余下两场比赛分别在3月24日和27日进行,对手是泰国U21和叙利亚U23队。作为U21选拔队,队员都是东京奥运会适龄球员,“选拔”用意不言而喻。据选拔队教练组组长孙继海介绍,“目前有多支选拔队在备战东京奥运会足球预选赛,这是中国足球的新尝试。组建不同的球队,是希望更多好苗子有锻炼和发挥的机会,从而更全面地备战奥运会。”首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是为备战3月27日客场与菲律宾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长沙进行为期五天的集训,并与U21国青选拔队进行热身赛。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中国U21选拔队就在边路打出一次很有威胁的进攻,可惜传中被破坏。双方开出后互有攻防,第15分钟,门将李铮的出击为中国队带来一次反击的机会,可惜在禁区前传球出现了失误,未能形成打门。第21分钟,中国队利用任意球的机会完成了第一脚打门,可惜打的稍正被塔吉克斯坦守门员扑出。第28分钟,塔吉克斯坦队打破场上僵局,塔吉克斯坦获得左路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开出到前点,埋伏在门前的扎哈里洛夫头球一蹭,皮球直入网窝,中国足协U21选拔队0-1不敌塔吉克斯坦队。随后,中国U21选拔队的一次头球攻门击中横梁,错失扳平良机。上半场比赛,中国U21选拔队0-1落后对手。

  下半场易边再战。孙继海连续做出了三个换人调整。下半场中国U21选拔队一直在试图寻找扳平比分的机会,第56分钟,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队长高华泽中场得球后一路带球狂奔,一直到底线附近被破坏,为中国队赢得一个角球,可惜角球没有形成威胁。随后,塔吉克斯坦的一脚远射被李铮化解。第65分钟,中国U21选拔队连续换人,换上从震、谢维君换下李成龙、程祖浩。

  第86分钟,中国队获得定位球机会,任意球开出到门前,替补出场的谢维军头球攻门得手,中国U21选拔队1-1扳平比分。补时阶段,中国U21选拔队没有放弃进攻,高华泽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左路角球开出到后点,头球摆渡到门前,随后假射真传到球门后点,无人盯人的吴伟轻松将球打进!来自天津权健的小将打入绝杀进球,中国U21选拔队2-1绝杀战胜了对手。最终凭借谢维军和吴伟临近比赛结束前的2粒进球,中国U21选拔队2-1逆转塔吉克斯坦国家队获得开门红。赛后中国U21球员集体来到场边向观众致谢,庆祝这场惊险的胜利。3月24日下午16:00,中国U21选拔队将迎来第二个对手泰国U21国家队。

  进球信息:

  第一球:塔吉克斯坦:第28分钟,扎哈里洛夫头球破门打破僵局;

  第二球:中国U21选拔队:第86分钟,谢维军头球攻门得手扳平比分;

  第三球:中国U21选拔队:补时阶段,吴伟破门绝杀比赛。

  双方阵容:

  中国U21首发:30-李铮、2-阿不都海米提、5-金浩翔、7-吴雷、9-高华泽、11-程祖浩、13-迪力穆拉提、17-张源、18-孙泽、19-吴伟、21-李成龙

  替补:1-樊津铭、3-郭靖、4-童磊、6-刘越、8-范博建、10-孙伟哲、12-陈立明、14-邓宇彪、15-祖鹏超、25-丛震、28-杨帅、29-谢维军

  塔吉克斯坦:16-日佐耶夫、2-奥斯陆洛夫、5-扎哈里洛夫-伊斯坎达尔、6-埃尔加沙耶夫-达夫隆宗、10-埃尔加沙耶夫-亚洪吉尔、11-爱索尼、12-扎哈里洛夫-罗米什、14-阿卡迈多夫、18-法特胡洛耶夫、19-纳扎罗夫、20-巴巴扎哈诺夫

  替补:1-马卡莫夫、13-其尔基兹博耶夫、3-朱拉博耶夫、4-贝克纳扎洛夫、7-拉西莫夫、9-艾里耶夫、15-查卡洛夫、17-瓦希耶夫、22-朱来博耶夫、23-波波耶夫

  (旺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