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应珍惜与世界级球星对垒机会 年轻球员担重任

国足应珍惜与世界级球星对垒机会 年轻球员担重任
2018年03月21日 13:10 国内足球综合
贝尔将战国足 贝尔将战国足

  杜金城 足球城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第二届“中国杯”足球赛即将于3月22日晚拉开战幕。届时中国国家队将与威尔士队、乌拉圭队以及捷克队竞逐本届赛事的冠军。作为本届赛事名头最大的球员,威尔士头号球星加雷斯·贝尔已经于20日上午抵达了本届中国杯赛的举办地广西南宁。绰号“大圣”的贝尔将于22日在赛场上与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过招。而能够与这样的世界级球星对垒,中国队也理应珍惜和抓住这样难得的机会。

  戴维斯武磊隔空约战

  本届中国杯赛的4场比赛将全部在南宁的广西体育中心进行,根据赛事主办方制订的日程安排,3月22日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与威尔士队交手。3月23日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则将在乌拉圭和捷克之间展开。两场半决赛的胜者,将在26日晚间争夺本届中国杯赛的冠军。

  作为威尔士代表队的头号球星,“大圣”贝尔无疑是本届中国杯赛中的最大牌球星。20日,贝尔已经飞抵了广西南宁,他将率领“欧洲红龙”在揭幕战中与中国国家队一决雌雄。有趣的是,威尔士队的后卫目前效力于英超热刺的后卫本·戴维斯还在赛前通过视频向国足锋线球员武磊问好并约战,随后武磊回应:以武会友!承蒙赐教。

  有贝尔、本·戴维斯这样的球员压阵,由此可见本届中国杯的球队是货真价实的正牌国家队。通过这样的比赛,中国队也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于3月20日公布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男足最新排名提升3位至第65位。在亚足联的榜单上,由于沙特队积分下跌,国足因此重返亚洲前五行列,有望获得明年亚洲杯种子资格。而打好中国杯这样的比赛,获得足够的国际足联积分也是中国队确保获得亚洲杯种子资格的关键。

  国足年轻球员担当重任

  19日下午,中国男足在南宁广西体育中心2号训练场进行了新一期集训的首堂训练课,也是球队2018年首训。因为部分球队刚刚征战完联赛,7名球员缺席训练。而在联赛中受伤的张琳芃已经离开球队驻地,返回俱乐部。由于本届中国杯是国足今年最具“分量”的热身,因此里皮在本期集训中征调了目前中超各队能力及状态最突出的球员。

  另外,由于郑智也未能归队,里皮对于中场特别是后腰球员的使用要费一番脑筋了,“在拖后后腰的位置上,主要是何超和蔡慧康,何超这样的年轻队员,他只打过U23的比赛,还需要不断地历练。而且对手有很多知名球员,我们要抛开比赛的结果,关注自己队员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结束的联赛中,武磊上演了大四喜,对于状态爆棚的武磊,里皮表示:“首先我想肯定武磊有能力在国家队进球,而且我们和威尔士的差距不仅仅是在前锋一个位置上,而是在整体上,武磊是很好的队员,他有技术有速度,今后还可以在比赛中收获更多的进球。”

国足武磊球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