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媒:里皮将与足协续约3年 团队年薪或超2000万

陕媒:里皮将与足协续约3年 团队年薪或超2000万
2018年01月26日 10:40 国内足球综合
里皮将续约 里皮将续约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千呼万唤始出来,世界级名帅里皮日前确定与中国男足国家队续约三年,这就意味着“银狐”会率国足征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进军世界杯决赛圈也成为了里皮带队的终极目标。

  恒大继续助力

  2016年10月,意大利名帅里皮出任中国男足主教练,合同期到2019年1月结束。尽管国足未能进军俄罗斯世界杯,但“银狐”的率队表现还是得到了广泛认可,因此圈内支持续约的呼声一直很高。近日有意大利媒体透露,里皮已经确认与中国队续约。

  现在外界都非常关注合同细节,一方面是续约几年,另一方面就是年薪多少。据了解,这次里皮与国足续约三年,也就是说新合同到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后结束。至于年薪目前传出的版本非常多,里皮团队收入有可能超过2000万欧元,甚至要更多,即便具体数字无法核实,但可以肯定绝对会是高薪。在年薪支付方式上,当年广州恒大为了支持中国足球发展替足协给里皮掏了大头,而如今以中国足协的财力仍然很难大包大揽,所以恒大有望继续助力足协,承担里皮团队的高额年薪。

  目标进世界杯

  里皮确定与国足续约,在新的周期内,将面临诸多赛事任务,按照时间推算先要打好2019年亚洲杯。2019年第17届亚洲杯将在阿联酋举行,本届赛事扩军至24支参赛队伍,堪称对亚洲足坛各队实力的一次大检阅。对于里皮和国足来说,亚洲杯只能算作“中考”,打进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才是最终目标。

  U23亚洲杯目前已经接近尾声,这项赛事堪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的一面镜子,因为这帮小伙子到时正好处于当打之年,要出战世预赛。从本届亚洲杯来看,中国男足青年军先是3∶0战胜阿曼,接着0∶1输给乌兹别克斯坦,最后1∶2不敌卡塔尔,结果1胜2负早早被淘汰出局。兵败亚洲杯已经给中国足球敲响警钟,预示国足进军世界杯并非易事。不过,里皮是战术大师,现在备战时间充足,随着U23新政实施,年轻球员也将获得更多出场机会,因此国足未来还是值得期待。  

  记者  王瑞

里皮国足世界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