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带着新伤返不莱梅 暂时还没打算回国踢球

张玉宁带着新伤返不莱梅 暂时还没打算回国踢球
2018年01月22日 07:51 新浪体育
张玉宁 张玉宁

  本届U-23亚洲杯,中国队两战尽墨,折戟常州。近日,队员们相继返回各自的俱乐部,而旧伤未愈又添新伤的前锋张玉宁在上海接受了几天的治疗之后,于21日中午从浦东机场启程回德国,在十多个小时的行程里,他将在法兰克福转机,再飞往目的地不莱梅。

  在随中国队备战U23亚洲杯期间,张玉宁遭遇了国字号生涯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受伤--左腿后侧肌肉拉伤,而且出现明显的撕裂。“如果在国外,这样的撕裂伤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康复,因为国外的医生只看片子。如果片子显示肌肉已经长好了,医生才允许你踢球。”张玉宁说。

  经过国家队医疗组的精心治疗,张玉宁只用了两周的时间就复出绿茵场,他在U23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替补上场并踢了15分钟。在小组赛第三场对卡塔尔的比赛之前,张玉宁已经做好了上场的思想准备,而张妈妈在几天前特意赶到常州,每天用电炖锅为他熬制鱼胶汤。没想到,中卡之战首发出场的张玉宁因完成一次射门动作而再度拉伤了左腿。赛后返回酒店时,张玉宁的左腿出现了明显的肿胀,“可以瘸着走路,但是不能跑步。”比赛次日,队医伊大夫带着张玉宁去医院进行了彩超检查,检查结果让张玉宁忧心忡忡:除了旧伤处有炎性渗出之外,又有一小块肌肉被拉伤了。“这一阵还是蛮不顺的。”张玉宁叹道。超短波治疗仪、空气波压力治疗仪、激光治疗仪、针灸等等,张玉宁每天和各种医疗器械打交道,只盼它们都能发挥作用,助他早日重返球场。

  旧伤未愈,又添新伤,张玉宁的伤情,让他的父亲张全成先生最纠心。此前,身在欧洲的张先生以为张玉宁最快要到19号才能踢比赛,他原计划于17号回国,不过,随着张玉宁的复出时间大大提前,张先生也相应改变了计划。为了赶上中卡之战,张先生于14日下午动身回国,从德国不莱梅自驾到荷兰阿姆斯特丹,再乘坐当晚的航班飞回上海,下了飞机之后,张先生不顾疲劳继续驱车从上海开往常州。驾车七百多公里,飞行近一万公里,长途飞行、舟车劳顿之后,当张全成先生一脸汗水地出现在常州奥体中心时,时针已经指向15号下午3点半。没想到,一个小时之后,张全成先生看到的是爱子受伤下场的虐心一幕,“球员很怕这种伤,肌肉撕裂后刚长出来一点,又被撕裂,这次他的伤情,我心里都没底了。”

  16日,张玉宁和父母一起从常州返回上海,张先生四处为张玉宁联系医疗康复机构,最终找到了上海体育职业学院梅陇基地。在上海的这几天里,张玉宁每天都到梅陇基地接受理疗,还会通过游泳等方式来帮助康复。回到不莱梅之后,他还将继续接受治疗。

  尽管自己受伤、球队出局,但是,U23亚洲杯之旅留给张玉宁的并非只有苦涩滋味。迪拜跨年、常州庆生、球迷力挺、父母探班,让张玉宁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体会到更多的温暖和感动。

  利用在上海治疗的机会,张玉宁于上周五前往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参加了复习考试。2016年9月,张玉宁收到了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他被破格录取为该校的本硕连读生,主攻社会学系社会工作专业。华东师范大学运动系博士生导师刘宇透露:“张玉宁每学期回来要参加考试,他的学习很踏实,样样可以考到八九十分”。球场之外,张玉宁还是一名“学霸”。

  昨日中午,“学霸”张玉宁离开上海,飞往德国。尽管留洋这条“修行之路”并不平坦,也不被所有人看好,但是,21岁的张玉宁认准了方向,“我还没打算回国踢球”。在机场转身离开的那一刻,他背上背包、拖着行李,头也不回地向前走,留下一个孤独前行的背影。(文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