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U21主帅提前侦察中国 喊出夺冠口号引关注

日本U21主帅提前侦察中国 喊出夺冠口号引关注
2018年01月15日 10:19 《足球》报
森保一 森保一

  记者蔡宗霖报道  两个1比0,日本U21击败了巴勒斯坦和泰国,提前出线,而该队主帅森保一,也为淘汰赛提前做准备,先行观看了A组中国对乌兹的比赛,按照赛程,日本将在1/4决赛中迎战A组的对手。

  森保一是2017年10月上任的,本次U23亚洲杯,是他带队出战的第一个正式大赛,虽然他也喊出了夺冠口号,但日本国内媒体和球迷,更关注的是他如何将自己在J联赛的成功经验,复制到这支日本国奥中。

  踢球时打后腰的森保一执教广岛时,展现出来是一位体系型教练,他一直使用361阵型,讲究控球,极少变阵,所以,临场战术调整能力,为人诟病。不过,此阵型一旦成型,中场的稳定性和控制力,加上日本球员细腻的技术,战斗力不容小觑。

  不过,森保一接手球队仅半年,与球员间还在磨合,此前参加的唯一赛事是2017年末泰国的M-150杯,在主力球员无法参战的情况下,他们决赛输给了乌兹U23。

  目前的两场U23亚洲杯小组赛,日本踢得并不是很顺畅,所以,对于球队能否夺冠,外界并不热衷。

  本届U23亚洲杯,日本足协派出的球队,并不是由他们95、96年球员组成的,而是选择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适龄的97年龄段球员出战,就是为了希望在本土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而日本媒体和球迷,都把这支日本U21称为国奥,对其寄予厚望外,而日本足协,为了这支球队的成长,也是诸多扶持。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日本夺得第4名,看到这一优异战绩,日本足协对国奥也是重点培养,此前为了准备2016年里约奥运会,日本足协和中国一样,组织一支国奥选拔队征战2014和2015年的J3联赛,球队成员都来自该轮联赛没有出场的奥运适龄球员,希望获得更多的实际比赛经验,但事与愿违,日本男足在小组赛中未能突围,此项试验随后被叫停。

  2020年奥运会,作为东道主的日本,自然想在该届赛事上取得好成绩,为此,申奥成功后,他们再次紧锣密鼓地着手国奥队历练工作,除了2017赛季开始在联赛杯强制规定每队必须有一名U21球员出场外,球队也多次参加国际邀请赛,包括中国的熊猫杯、泰国的M-150杯等,日本足协还多次组织这支球队前往海外拉练比赛,阿根廷、德国和阿联酋等地,都留下了球队的足迹。

  2017年,球队参加了韩国U17世界杯,但止步16强,此后,日本足协炒掉了带队两年的主帅内山笃,他们希望找到一个更有实力的教练,带领球队出战本土奥运会机会千载难逢,虽然薪水没有在职业队执教时多,但三位J联赛名帅,都表示愿意接手这支球队,包括钢巴主帅长谷川健太、磐田主帅名波浩及广岛主帅森保一,最终,日本足协选择了曾带领财力不算雄厚的广岛6年3夺联赛的森保一。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U23亚洲杯日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