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明:亚洲杯目标肯定是冠军 每一分钟都全力以赴

李晓明:亚洲杯目标肯定是冠军 每一分钟都全力以赴
2018年01月11日 11:18 《足球》报
李晓明 李晓明

  记者陈伟常州报道  韦世豪和杨立瑜进球不奇怪,但李晓明破门,就是惊喜了。

  首发名单出来的时候,由于伤病原因,张玉宁和邓涵文都不在,其他都没什么意外的,不过,当场上球员真正落位的时候,李晓明的站位便让人觉得奇怪。首先他是三名中场球员之一,但何超拖后,他和姚均晟的站位则稍微靠前,其中,姚均晟居左,李晓明居右。

  对李晓明来说,这不是他自己最熟悉的位置,中卫是他最擅长的,当年获得最佳新人,在建业打的就是中卫,此外,后腰踢的也不少,在国青,他踢后腰,此外,他还可以踢右后卫。不过,中前卫位置,他也不是第一次踢了,不过,想要在前场有所作为,李晓明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除此之外,他还要积极参与防守,对体能要求非常高。

  虽说不是自己熟悉的位置,但是李晓明在上赛季租借至深圳的时候,就曾踢过想同的位置,“之前在深圳的时候踢过这个位置,这是第二次踢这个位置,所以知道该怎么踢。前两天的训练中就知道要踢这个位置,我也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反正上场之后就是全力以赴去打,去展现自己,不留遗憾。”李晓明表示。

  位置靠前,李晓明也有所收获,第34分钟,韦世豪左路传中至禁区中路空档,李晓明在小禁区线附近前冲头球破门,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说起这个进球,李晓明还是比较低调,“我当时看到了那个空档,队友(韦世豪)的球也传得非常好,我也跑到了那个,就把球打进了。能在比赛中取得进球还是比较高兴吧,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们仍然需要努力,一步一个脚印。”

  对于本届比赛的目标,李晓明曾表示冠军是唯一的追求,“对于我们来说,U23亚洲杯目标肯定是冠军,因为这是竞技体育,既然有胜负关系,那不可能没有人不想去拿这个冠军。我能做的就是尽全力,每一分钟都全力以赴。”对李晓明来说,打亚洲杯,也就错过了申花再西班牙的拉练,失去了新赛季和球队磨合的最后机会,此前两个赛季,他都被租借出去,16年在建业,17年则在深圳。

  不过,对于U23国家队的表现,申花主帅吴金贵势必看在眼里,李晓明的多面性,也可以给他在排兵布阵上,提出新的思路。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U22亚洲杯李晓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