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赛后更衣室祝贺韦世豪 去年东亚杯曾单独指点他

里皮赛后更衣室祝贺韦世豪 去年东亚杯曾单独指点他
2018年01月10日 16:44 新浪综合
韦世豪受到里皮青睐 韦世豪受到里皮青睐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韦世豪!韦世豪!”昨天U23亚洲杯下半场第66分钟,当韦世豪再次倒地后,常州奥体中心全场球迷喊起了韦世豪的名字,随后在他因伤被换下场后,全场更是响起了热烈掌声。能得到全场球迷如此认可,自然是韦世豪的出色表现。中国男足3比0击败了阿曼队,不仅取得开门红,改写了此前U23亚洲杯一场未胜的糟糕纪录,而且3个进球都和韦世豪有关。

  有带头大哥的样儿

  今年4月韦世豪将年满23岁,按年龄算,当之无愧是这支U23国足中的大哥;从比赛经验说,由于在去年年底的东亚杯上独进两球,他也是队中数一数二的佼佼者,这也是赛前亚足联在5大新星预测中,将韦世豪排在第一位的原因。是否值得期待,要看实力,韦世豪没有让人失望。比赛开场34分钟,中国队凭借着杨立瑜和李晓明先后的进球,2比0领先。其中杨立瑜打进的第一球,得益于韦世豪边路的脚后跟巧妙分球,然后李帅边路插上横传助攻;李晓明打入的第二球,是韦世豪在边路精准的传中。下半场,韦世豪又接到了姚均晟的传中,自己头球破门。第66分钟因为两次受伤倒地,韦世豪被南松替换下场。尽管未能打满全场,但韦世豪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赛后连阿曼队主帅阿扎尼也感慨道:“中国队的7号(韦世豪)毫无疑问是全场比赛最棒的一个。中国队拥有这样的球员的确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教练鼓励韦世豪发挥

  从在上港只能打替补,到被里皮召入国足打了东亚杯,一人独进两球,韦世豪的进步非常显著,其中与里皮和马达洛尼这两个意大利教练的提携有关。从U23亚洲杯揭幕战前一天训练分组对抗开始前,主帅马达洛尼对担任左路突击手的韦世豪就唠叨不止,是对韦世豪的埋怨,还是给他开小灶?马达洛尼赛后透露:都不是,就是鼓励他敢于发挥个性,我们没有过分要求韦世豪参与防守,就是希望他在进攻方面充分展示才能。此外,对于韦世豪略显张扬的个性以及喜欢盘带的球风,马达洛尼认为并不是坏事:“我们需要他展示个人能力,但他的表现并没游离于我们的战术之外,他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所以我们没有理由限制他的个性发挥。”昨天里皮也专程到现场观看了比赛,也同样不掩饰对韦世豪的青睐。在去年东亚四强赛期间,他也曾多次对韦世豪单独进行过指点。昨天赛后在球队更衣室里,里皮也向韦世豪表达了祝贺。

  下场比赛仍看我的

  因为两次受伤,韦世豪昨天被提前换下了场,不过赛后证明,韦世豪的伤势并不严重,不会影响下一场中国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赛后混合采访区里,韦世豪被中外记者团团围住。或许是因为提前下场,他的表情很平静,谈到比赛他流露出自豪的语气:“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没想到我们的发挥有这么好,现在我很期待和小组另外两个对手的较量。这场比赛我们全队都表现得很不错、很团结,大家都发挥出了八九成功力,我们零封了对手。踢过之后,发现阿曼队没有我们赛前想象得强大。”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个“好”,究竟怎么个好法?对此,韦世豪进一步解释:“虽然我们很年轻,但大家都没有畏惧,一直在拼。杨立瑜、巴顿、姚均晟平常就在一起练得比较多,大家已经非常有默契了,所以在比赛中我们打出了不少配合,还进了球。”终于为中国队拿到了U23亚洲杯上的第一场胜利,接下来就是努力继续赢球,朝着夺冠目标前进了。对此韦世豪说:“有了这一场的大胜,就为我们后两场比赛赢得了自信。不管是乌兹别克还是卡塔尔,我们只要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一定没问题,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的,现在我很期待和他们的较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