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东亚杯拿不到出场奖金 日足协:因联合国制裁

2017年12月08日0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朝鲜女足训练备战

  据日本《每日体育》报道说,参加东亚杯的朝鲜男女队将不会得到东亚杯组委会给参赛各队准备的参赛奖金。东亚联盟会长、日本足协主席田屿幸三表示,不会向朝鲜支付奖金。

  7日在东京都内举行的东亚联盟设立15周年纪念会上,田屿幸三接受采访时说,因为朝鲜的核问题以及导弹发射问题,正在接受联合国的制裁,因此“东亚杯组委会根据联合国的决议,不会向朝鲜支付奖金,这一点已经传达给了朝鲜足协。”

  在日本开赛的本次东亚杯有中国、日本、韩国和朝鲜四国参赛,韩国联合通信报道说:“田屿幸三已经把这一决定通知了中国和韩国足球协会,得到了两方的同意。”

  这次东亚杯男子夺冠奖金为25万美元,女子夺冠奖金为7万美元。男子第四名也能得到5万美元的奖金、女子最后1名则是1万美元。

  日本根据国内法,对朝鲜国民实施了禁止入国的制裁。不过按照以前的惯例,朝鲜国家足球队还是得到了特例,可以到日本参赛,此前的世界杯双方之间的比赛也是在日本举行的。

  田屿幸三说:“世界各国对于朝鲜能来参赛是很吃惊的,亚洲有巴勒斯坦、沙特、卡塔尔、伊朗等各种问题,对足球比赛造成了影响,一些比赛不得不在中立地举办。而有如此之大问题的朝鲜男女队都能来日本参赛,这是具有极大意义的事情,在日本东京奥运会前,这是向世界表达政治和体育分开的良机,因此我对国家给予的许可表示感谢。”(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朝鲜东亚杯奖金田屿幸三联合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