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兆才赴日督战东亚杯 足协不下指标盼磨合球队

2017年12月07日15:13 新浪体育 微博
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资料图)

  12月8日,2017年东亚杯将在日本打响,率先进行的是女足比赛,中国女足将迎战老对手朝鲜女足,中国男足则在9日对阵韩国男足。虽然本次东亚杯并不是像亚洲杯、世界杯那样的正式比赛。但是中国足协仍然非常重视,新任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将亲自来到日本观看男女足的比赛。

  杜兆才自从担任足协党委书记后,一直比较低调,在足协的高层分工中,杜兆才亲自主抓男女足的青训工作。中国队参加12强赛期间,曾经有消息说杜兆才会前往现场观看中国队的比赛,但因为刚好中国队最后一个主场在全运会期间进行,杜兆才也一直没有现场观看过里皮国家队。

  这一次男女足国家队同时前往日本参加东亚杯的比赛,中国足协也非常重视。因为两支球队都处在重组的过程中,特别是女足刚刚换帅,球队的战术打法、主力阵容都需要重新磨合。男足这边虽然还是里皮继续执教,但考虑到未来的亚洲杯、世界杯肯定要培养新人,所以这次国家队也没有招入太多老将,很多95后的球员首次入选里皮国家队。

  正因为两支球队都是重新组建,足协也并没有对本届东亚杯给出任何硬性的成绩指标,只是希望两支球队能够通过东亚杯的比赛锻炼球队,演练好技战术与阵容。当然,两支球队的球员在私下里也都表示,虽然足协没有给任何压力,但肯定会全力以打好这次东亚杯,能有机会拿冠军绝不拿亚军。

  此前足协高层领导的分工是来自北体大的副校长陈立人分管女足、刚刚调入中国足协的新任执委蔡勇分管男足,但两人都还没有涉及到男女足的管理工作,因此这次两人都没有前往东亚杯。不过足协派出了新任党委书记杜兆才亲自来到日本观看比赛,就已经显示对东亚杯的重视。按照行程,杜兆才将在12月8日抵达东京,然后直接前往千叶观看女足比赛,9日观看男足比赛。(于静 袁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足协杜兆才东亚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