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抵东京备战东亚杯 练兵为主里皮不放低要求

2017年12月07日01:02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男足全家福

  12月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抵达日本东京,准备即将在12月9日开始的东亚杯比赛。这也是国家队在12强赛后第一次与亚洲球队过招,由于日本、韩国都进入了2018年世界杯,所以这次比赛对于重新组建的中国队来说,也还算是一次不错的练兵机会。

  在12强赛结束后,国家队在10月份取消了的两场热身赛,在11月份才正式重新亮相,当时里皮就提出了希望能够与强队交手,这样才更有锻炼价值,于是中国足协也帮助国家队联系了塞尔维亚、哥伦比亚这样的强队来到中国进行比赛,虽然那两场比赛全部失利,但里皮认为这样的比赛即使输了,也要比打弱队赢球更有意义。

  此次东亚杯的比赛,中国队的三个对手分别是东道主日本队、韩国队以及朝鲜队,其中日本与韩国队都进入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虽然他们的海外球员不会参加东亚杯,但两支球队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视,所以中国队也把本次比赛视为一次宝贵的练兵机会。虽然里皮让很多参加12强的国脚休息,但却不代表不重视这次比赛,从国家队在12月1日就开始提前集中备战的安排来看,里皮还是希望国家队球员能够带着尽可能比较好的状态出战此次东亚杯。

  在深圳的训练中,里皮主要还是让新人熟悉自己的战术思想,不过这次比赛有可能还是以此前参加了12强赛的球员为主。在出征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里皮特意招来了恒大预备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凭借肖智和于大宝的破门,国家队2比0轻取对手。在这几天的训练中,里皮也反复向队员们强调,一定要以全力以赴打好本次比赛。

  12月6日下午,国家队飞往日本东京,进行最后两天的备战。国家队将在12月9日的首轮比赛中迎战老对手韩国队,中国队将在7日中午召开战前新闻发布会,当地时间16点30分进行官方训练。(于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足里皮东亚杯世界杯国家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