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东亚杯警惕韩国复仇情绪 里皮能否抗日成功

2017年12月07日11:54 新浪综合
里皮出席赛前发布会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12月9日,中国国家队将打响东亚杯首战,对手是韩国队,随后的12日和16日,中国队将分别对阵日本和朝鲜。对于此次东亚杯,国家队的核心目的是练兵,尤其是锻炼新人,但具体到每场比赛,国家队的目标仍旧是全力争取胜利。

  这其中,首场和韩国队的比赛非常关键,更重要的是,韩国队肯定会全力“复仇”,毕竟在12强赛第二循环比赛中,中国队1比0击败了韩国队。

  每场比赛都追求胜利

  目前,中国队东亚杯的基本思路已经确定——练兵,特别是考察和培养年轻球员,在这期国家队中,郑智因伤缺席,冯潇霆、武磊、蒿俊闵、曾诚、于汉超、郜林、王燊超等国家队核心或者主力队员也都获得了轮休的机会,国家队则以1989年龄段的球员为主出战东亚杯,其中包括6名U23球员。

  因为练兵和锻炼新人,国家队东亚杯的前景自然不被外界看好,但对于国家队来说,他们仍旧有自己的追求——追求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对此国家队方面的人士告诉记者:“国家队有系统的规划,但对于每一场比赛的态度都是一致的,那就是追求胜利。”

  刘奕鸣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告诉记者:“从态度应该能看出来,主教练的目标是想赢得所有的比赛;但同时还要磨合队伍,考察年轻队员。”

  胜利也可以让球员获得信心,这对年轻球员尤为关键,目前球员也信心充足,刘奕鸣表示自己东亚杯的目标是零封对手。

  实际上,在阵容安排上,里皮也会更多地考虑比赛的实际需求,此时,1989年龄段的球员,以及赵旭日这样的老队员就要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至于U23球员,里皮会在不同的比赛中穿插使用,或者让他们替补登场。

  战绩有助提升积分

  12强赛,中国队凭借后期出色的战绩,国际排名一度超越韩国,但随着中国队接连输给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而韩国队则击败了哥伦比亚,战平了塞尔维亚,随后在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韩国队反超了中国队。

  对于中国队来说,虽然没有过于重视国际排名,但国际排名仍旧有一定的价值和意义,比如中国队在上一个记分周期超越韩国队之后,中国足坛也为之振奋,这其实也是对里皮,以及国家队小伙子们最大的肯定。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结束的亚足联亚冠会议上,中国联赛在亚冠中获得了3+1的名额,而此前中国只有2+2的名额,中超球队在亚冠中的表现是最关键的,但国家队的表现同样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在这种情况下,东亚杯的比赛,成绩毫无疑问具有一定意义的。

  警惕韩国“复仇”情绪

  再来看此次东亚杯的三个对手,首当其冲恐怕也是最难打的就是韩国队了。本次东亚杯,韩国队以K联赛球员加上效力亚洲联赛如中超联赛的球员组成的国家队参赛,几名留洋的核心球员如孙兴慜、奇诚庸并没有在名单之内,但韩国队的实力不容小觑,更重要的是,韩国队在世界杯备战周期,队员们肯定要证明自己。

  还有一点非常关键,在12强赛中,韩国队曾经在长沙被中国队1比0击败,这场比赛的失败一度让韩国队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更重要的是,在这种正式大赛中输给中国队,韩国足坛非常难以接受,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韩国队都要复仇,他们也可能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中国队对此必须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在东亚杯的历史上,中国队对韩国队的战绩并不是很好,东亚杯总战绩是1胜2平3负,很多次东亚杯,中国国家队往往是主力出战,而韩国队只是二队出战,比如中国队3比0击败韩国队的那一场比赛,但这一次,中国队缺席了最顶级的球员,甚至有6名U23球员名列其中,纸面实力明显弱于韩国队。

  从未赢日本朝鲜也难打

  从2003年到2015年,东亚杯举办了6届,中国队对韩国队的战绩是1胜2平3负,但对日本的战绩更加尴尬:一场未胜,历史战绩是4平2负,好在中国队只输了2场,也算是聊以自慰,平局较多,也和日本队场场派出替补参赛有关。

  此前双方的交手,中国队往往都是凭借凶狠的逼抢来遏制对手,进而去争取平局的结果,这一次,我们或许可以对里皮有所期待,这也是他第一次率领中国队对阵日本国家队——在此之前19年的时间内,中国队从未击败过日本队。

  相比较而言,中国队最有希望击败的是朝鲜,东亚杯三次交手,中国队全部获胜,不过朝鲜实力也不容小觑,前锋金柱成近期效率极高,有可能给中国队带来威胁。

标签: 东亚杯里皮国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