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张琳芃或因伤缺战东亚杯 国足哪些新人挑大梁

2017年12月06日08:31 新浪综合
国足

  稿件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已成过去,2019年亚洲杯、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是中国男足接下来的重要任务。“换血”就成为必须面对的问题。在这个前提下,即将在东京开幕的“东亚杯”足球赛,就是里皮召入大批新人的初次检验。

  12月1日至5日,国足在深圳宝安西乡体育场进行了5天训练。这不是一支我们熟悉的中国国家队。因为郑智、冯潇霆、郜林、曾诚、于汉超、武磊、王燊超、蒿俊闵共8人落选。从刚结束的整个赛季来看,这8人毫无疑问仍然是国内球员中表现最拔尖的,里皮不选他们,一是让他们在疲惫的赛季后得到彻底放松;二是试验一下在没有他们的情况下,国足会冒出哪些新人挑大梁?机会很可能降临在郑龙、张文钊、肖智、于大宝等国足边缘主力的身上。

  1993年龄段的队员这次有3人入选,分别是贺惯、傅欢和赵宇豪;1995年龄段的队员却一下子入选了5人:除了已经不是第一次入选的邓涵文、何超、高准翼,还有刘奕鸣和韦世豪两位U22国家队的绝对主力。1995年龄段的球员,很可能在未来全面挤压比他们大两岁的大哥们在国家队的发展空间。

  深圳正处于一年中最舒服的时候,西乡体育场的草皮状况也让国家队满意。选择在宝安备战,一来与国足选择的飞行路线有关,二来也可以安心训练不受打扰。遗憾的是,这几天先有姜至鹏到底受伤彻底退出东亚杯,后又张琳芃旧患折磨也很可能缺阵,里皮已经紧急召入范晓冬和廖力生解燃眉之急。总体而言,在深圳的训练还是让国足上下感到愉悦而有效。

  今天,国足将从深圳再次出发飞往东京。这一次比赛除了要争取好成绩,还与国足在明年4月的亚洲杯抽签有关。如果3场比赛战绩不佳,国足很可能失去亚洲杯小组赛种子队的资格。练兵与成绩永远是个矛盾。这一次,里皮很显然选择了前者,但愿国足在东亚杯上“习惯性”爆发能帮助不被看好的国足给球迷带来惊喜。

标签: 国足里皮东亚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